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新房仅够卖7个月 4月将有24个项目开盘及加推

深圳商报陆剑伟 2015-04-13 09:22: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商报记者 陆剑伟

市规土委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全市新房存量为356.4万平方米,环比再降5.7%,这也是深圳楼市第一次出现新房库存连续四个月下降。新房去化时间由去年9月峰值一路向下,当前仅有6.7个月,远远低于去化周期警戒线。和北京、天津、武汉和广州等几个代表性城市相比,深圳的情况要乐观得多。深圳商报记者了解到,造成深圳新房库存“四连降”的原因在于,一季度开发商“捂盘”降低推售量与置业者入市积极性高。

新房库存首现“四连降”

深圳新房的存货不多了。经过一段时间销售速度的高低起落,反映房企经营的重要指标——存货,近日引起业界广泛关注。

近五年,新房库存最高为2014年9月的46451套,最低为2010年10月的17378套。从深圳中原地产监测的数据可以看出,房企库存担忧日渐远去。去年下半年以来,楼市持续复苏,供需两旺。随着市场成交氛围日趋活跃,从去年9月开始,深圳新房库存从高处回落,去化时间一度降至9个月的临界线以下。如果按照3月份深圳新房成交了46.54万平方米、4854套的数据来算,深圳的库存消化周期只有六七个月。而北京、上海、广州的库存套数按3月销售套数来算,消化周期分别为12.5个月、13个月和12.3个月。

各区域存量也都呈现下降的趋势,龙岗存量降到了150万平方米以内,环比下降了7%,为去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去化时间也缩短至5.8个月。宝安当前库存59.2万平方米,位于第二,环比下降了6%。龙华自去年11月开始存量始终位于40万平方米以上,星河传奇、中海锦城和特发和平里等项目源源不断地给该区域带来新增供应,区域存量已相当于去年同期的2倍左右。但近期良好的成交情况也消减了去化压力,除福田去化时间为11个月以外,其余区域都在8个月以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新房 开盘 中原地产 一手住宅 月新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