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社会组织从“深圳速度”到“深圳质量”

深圳特区报盛佳婉 2015-04-13 09:22: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搭建支持保障体系

打造社会组织的“淘宝”平台

今年初,17家未按时提交年度报告的行业协会被列入社会组织异常名录。除了年度报告外,抽检发现问题以及存在各类违法违规的社会组织都将被列入异常名录,以此来创新社会组织信用监管方式,引导规范社会组织重视信用建设。据了解,今年,我市将在此基础上,搭建集行政审批、管理信息推送、社会组织信息公开、社会评价于一体的综合性、立体化信息平台。依托网络信息平台,建立信用制度和信用管理方式,完善公众监督机制。

“就像淘宝网一样,社会组织可以在上面发布内部治理和提供服务的信息,同时也接受服务对象、政府和公众的监督。普通市民要选择一个社会组织服务的时候,可以看到它提供服务的内容、服务记录,好评率,政府对他们的奖励、处罚,社会各方面的对他的评价,而且也能参与到对它的评价中。既能推广又能监督。”凌冲说。

此外,我市今年还将打造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和社会组织研究及人才培育平台,加快推动社会组织的建设并培育社会组织领军人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