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铁十局承建云桂铁路广西段架梁圆满完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铁十局承建云桂铁路广西段架梁圆满完成
由中铁十局集团公司承建的云桂高铁广西段的架梁工程于4月2日全部结束。 (王传武 摄)

中铁十局承建云桂铁路广西段架梁圆满完成
中铁十局云桂铁路广西段南宁梁场运梁作业现场。(王传武 摄)

由中铁十局集团公司承建的云桂高铁广西段的架梁工程由4月2日圆满结束,意味着制约南宁到百色段的铺轨障碍被成功扫除。

当日,高大的架桥机在施工人员操作下将最后一榀长32米、重约730吨的混凝土箱梁落在云桂高铁平果县境内山心双线大桥的预定位置上,这标志着云桂高铁广西段的架梁工程已全部完成。

据悉,云桂铁路广西段共有各类型桥梁104座,共计56810成桥米,需架设预制箱梁1648孔,其中由中铁十局完成架梁共665孔。

由于云桂铁路广西段沿线隧道众多,在架梁过程中,一般架桥机需要进行频繁拆解才能通过隧道,这给架梁施工增加了难度。为此,中铁十局加大机械设备和人员投入,通过科技攻关成功解决了“架桥机不解体通过隧道”和“隧道口零距离架梁”等难题,加快了架梁施工进度。

同时,该项目部采取两台梁车运梁,领导跟班作业,强化现场管控。操作人员租用活动板房,架梁到哪里,就在哪里安营扎寨。由于采取24小时不间断架梁作业,设备损耗较快,现场成立了专门的维修班组,增加运架设备易损件的储备,人员随时待命参与设备保养维修工作。

据悉,中铁十局的参建员工已连续两年放弃五一、中秋、春节等休假机会坚持施工,成功保证了架梁的快进度。为云桂高铁南宁—百色段今年年底建成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 王倩 通讯员 王传武 王胜男)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中铁十局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