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招商组展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毛卫华 茹克雅 2015-04-10 19:09: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10日下午,2015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2015商博会)各地州市招商组展工作会议在昆仑宾馆召开。来自自治区各有关厅局、兵团商务局和各地州市有关部门的代表参加会议。

记者从会议现场了解到,2015商博会主题为“打造丝绸之路商贸平台 推进亚欧产业互利合作”。为了借助中国—亚欧博览会这平台,充分发挥会展经济在新疆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和商贸合作中的促进作用,保持已建立的境内外经贸关系和客商资源,维持亚欧博览会展览的内在连续性,自治区党委决定,从2014年起,逢双年举办中国—亚欧博览会,逢单年举办专业性商品展。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处积极探索专业化、市场化的办展方式,准确认识经济发展新常态,科学引领“一会一展”的博览会发展新常态。

作为与中国——亚欧博览会有效承接的姊妹展,2015商博会将继续秉承亚欧博览会以信息化为支撑的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的发展目标,更加突出市场化和专业化。

今年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为确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活动,展期提前,于2015年8月12日至16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15年商博会的主要内容包括商品展示、高峰论坛、投资贸易促进活动、产业论坛等。围绕自治区重大战略部署,2015商博会展区本着“少、精、专”原则,设置纺织服装产业展、农产品食品展2个主题展,新疆葡萄酒精品展、珠宝玉器工艺品精品展和境外精品展3个副展。展览面积4.2万平米,使用会展中心室内8个馆,今年不再设室外展区。

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季表示,第四届亚欧博览会闭幕以后,为了科学引领“一会一展”的办会模式,办好2015商博会,秘书处迅速行动,积极主动作为。经过对国内展会及商协会的走访调研,2014年9月28日,在北京召开由国家商务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和业内专家等参加的研讨会,座谈交流有关办展思路和展览题材;从去年底到今年4月,秘书处按照总体工作方案的部署,开展了一系列境内外招商招展和宣传推介工作。赴北京拜会24个国家(地区)驻华使馆及贸促机构,并在北京举办了面向45个国家(地区)大型推介会。同时,专门组织五个招商招展小组以对口援疆省市为重点,赴国内20多个省市开展了两轮国内的招商组展工作。

陈季说,2015 商博会各项筹办工作得到了各省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自治区有关厅局、各地州市的大力支持和协助,给我们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2015商博会的组展方案已印发,今年招商组展的一大变化是组委会事先已规划好了各展区设置,希望各招商组展单位围绕商博会展览主题内容和组展方案要求,明确今年以纺织服装产业展和农产品食品展为重点的招商组展任务,创新招商组展方法,全力推动“引进来”和“走出去”,全力配合做好各项工作。(记者 茹克雅)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