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创业岛”平台落户中新天津生态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南开大学“90后”在校生郭鑫发起的“创业岛”平台日前正式落户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国家动漫园,平台部分创业项目将有机会直接落户生态城。

据介绍,该平台将聚集全国众多优秀的创业者和知名投资人,并侧重从资本、资源、资讯等方面为优秀创业项目提供更为专业的帮助,为创业青年打造一个“乌托邦”式的创业平台。

平台每年将重点围绕文化创意、节能环保、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及消费电子等生态城主导产业筛选出约120个创业项目,部分获得投资的优质创业项目将有机会直接落户在生态城。

据悉,“创业岛”将按照创业项目的商业计划书,将项目推介给30个合投机构,根据对项目的反馈意见,组建项目合投意向群,获得强烈合投意向的项目将可以进入“生态营”的创业板块。

“生态营”品牌系列活动由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和生态城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主办,旨在为生态城区内的企业家提供一个互相充分交流沟通的平台,促进企业在不同行业间实现跨界合作,活动形式包括论坛、沙龙、政策说明会、对接会、展示交流会等。

该平台的建立有利于通过专业人士、投资人、企业家的讲授,以及创业者的分组讨论和彼此挑战,使创业者的创业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几十位顶级投资人也将完成对创业者的充分了解和考察,筛选出优质创业者,建立起健康的投资关系。

背景链接:“创业岛”项目发起人——郭鑫为南开大学本科在读学生,2013年被评为彭博社全球30岁以下杰出创业家,于2012年获得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金奖,2013年5月获评“2012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获得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之后在北京、海南三亚和天津三地创办了大学生创业实体项目:创新公寓、整合无土栽培技术的“绿箱子项目”、创业服务的网站平台“闯先生”。目前,上述3个项目的市场估值均已经过亿。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