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开大学首次举办生物医药化工类专场双选会助“理科生”找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通讯员马超)4月10日,南开大学首次举办生物医药化工类专场双选会,现场到会企业45家,提供岗位数828个。参加双选会的学生460人,其中本校160人,外校300人。

生命科学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介绍,理工科学生存在过度“宅”实验室的问题,尤其是研究生,因此对于招聘信息和双选会的关注度不够高,这样的专场招聘更有针对性,很多学生一看是为自己“量身定制”的双选会就会积极参与。其次,专场双选会增加了对口性,以前很多学生都是把简历乱投一气,得到的反馈也不多;再次,“学生科能干嘛?”专场招聘会的举办也很好地回答了很多低年级学生和家长的疑虑。

药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学院就业落实率一直是百分之百,学生们去向也都不错,但就业问题仍然要充分重视。近两年来女生数量高于男生的趋势,已经从文史专业蔓延到理科,就业市场中女生就业还是不可避免地存在劣势,因此这样一场专场招聘会能够给学生特别是女生提供更多选择的机会。

从学校层面考虑,之所以举办这样一场双选会,主要原因是以往进行专场招聘的生物医药化工类企业不多,企业规模不大,能够提供的对口岗位较少,而学生往往缺乏些企业需要的专业技能、实验方法等,所以在以往的应聘中曾面临困境。其次,这些专业的学生,本科希望继续读研,觉得这样更有利于今后发展,然而随着考研成绩出炉部分学生成绩并不理想,这场招聘会也给这些学生提供选择。

“希望学生们调整心态,合理定位,做最后的就业冲刺。”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胡军说,就业绝不仅仅会是投递简历这么简单的事情,要从大一开始树立“职业发展”理念,清晰定位,理性规划,培养起自己相应的素质和能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