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鲁木齐市开展非法电子游戏游艺设施设备集中销毁行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进一步规范乌鲁木齐市电子游艺场所经营秩序,严厉打击游艺场所的违法经营活动,巩固和发展文化市场平稳有序发展的总体态势,市文化市场管理(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决定于49日下午在开发区二期举行“乌鲁木齐市非法电子游戏游艺设施设备集中销毁行动”。本次活动由市文化市场管理(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市文化局、市公安局承办。销毁活动将对去年3月份以来乌鲁木齐市文化部门和公安部门查获的价值4300余万元的2856台游戏机、3772块电路板、1355台游戏主机和966台其它附属设施设备进行公开销毁。这次销毁不仅向全市人民展示文化部门、公安机关阶段性治理整顿的成果,也表明了政府持续打击无证经营游艺场所和利用游戏游艺设备进行赌博活动的坚定决心。

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乌鲁木齐市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自治区党委、乌鲁木齐市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电子游艺行业不断发展壮大,对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发挥了积极作用。但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少数场所业主为谋取个人利益而不顾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设置具有赌博功能的电子游戏机,进行或变相进行赌博活动,败坏了社会风气,损害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扰乱了正常的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对社会稳定造成恶劣影响。为此,乌鲁木齐市连续几年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整治游艺娱乐场所。特别是去年,游艺娱乐场所管理权限下放后,区(县)职能更多、任务加重、责任更大,现行布局和管理模式很难适应形势发展需求。根据自治区相关精神,及时调整全市游艺娱乐场所总量和布局规划,在原有总量上限压缩10%,并结合各区(县)经济发展状况、人口总量分布、市场监管能力及现有游艺娱乐场所存量,确定各区(县)总量上限,重新审核,做到合理布局。同时,市文化和公安两部门持续开展清理整顿,进一步规范了游艺娱乐场所的经营秩序。这一系列措施,对于打击游戏娱乐市场的无证经营活动和非法经营行为,有效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全力维护全市社会稳定具有积极的作用,取得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欢迎和支持。

据了解,下一步公安机关要在人民群众的大力配合下,继续加强对娱乐场所,特别是电子游戏经营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种利用游戏设施设备从事或变相从事赌博的违法犯罪活动。文化、工商部门要更进一步地发挥好主管部门的职能作用,加大管理力度,严格规范场所经营秩序,严把场所准入的审核关,对不符合要求规定的场所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要求查处。教育部门要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形式和方法,教育引导学生远离电子游戏场所。广大干部群众要远离赌博活动,积极向文化、公安、工商或市(区)两级文化市场监管部门提供线索,检举揭发游戏娱乐场所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各娱乐场所经营业主要做到依法依规经营,不招赌、不参赌,不设置具有赌博功能的电子游戏机,为繁荣发展乌鲁木齐市文化事业贡献一份力量。(记者 茹克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