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富民生物技术防治1万亩农作物病虫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富民生物技术防治1万亩农作物病虫害
把孵有蚜茧蜂幼虫的烟叶插在茭瓜田里。

云南富民生物技术防治1万亩农作物病虫害
把孵有蚜茧蜂幼虫的烟叶插放在菜地里。

近日,云南富民县农业局组织各镇(街道)的农科人员在农作物田地放置蚜茧蜂,对农作物病虫害进行生物技术防控,防控面积达10000余亩。

据富民县农业局副局长杜元明介绍,此次针对农作物病虫害的生物技术防治工作,是全市的一项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示范项目,因其成本较高,由政府统一组织实施。生物防治技术推广使用最重要的意义在于减少农药使用,从而有效保证农作物和粮食安全。

富民县高级农艺师严淑璧介绍,蚜茧蜂是一种寄生性虫子,是蚜虫(蚕食嫩叶)的天敌。把繁殖了蚜茧蜂幼虫的草烟叶插放在农作物田地里,一周时间,蚜茧蜂幼虫羽化后会随气流自行寻找寄主。利用蚜茧蜂防治病虫害,简单的解释,主要就是因为蚜茧蜂是把卵产于蚜虫体内寄生生长,把蚜虫体变为僵体,从而起到杀死病虫防治病虫害的作用。“插放35株孵有蚜茧蜂幼虫的草烟叶,就可以防治10亩农作物。”此项技术,由市植保植检站培育蚜茧蜂幼虫,富民组织农科人员按要求规范插放。

杜元明介绍,蚜茧蜂防治病虫害生物技术,主要用于叶菜类、茄果类蔬菜和茭瓜、甜玉米、食用玫瑰等农作物的病虫害防治上,农科人员将按照富民农作物种植的规模、种类进行放置。今年,富民计划对1万亩农作物使用此项技术,而随着蚜茧蜂自身的繁殖生长,农作物病虫害的蚜茧蜂防治规模又会自然扩大。(通讯员 李言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