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在全省政协组织开展“我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献一计”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充分调动全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地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省政协决定,2015年在全省政协组织开展“我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献一计”活动。

“献一计”活动要紧扣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主题,立足河北实际,围绕发展重点谋实招。比如,如何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的实施;如何抓好顶层设计的落实;如何围绕河北省功能定位,打造新型城镇化和城乡统筹试验区、打造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打造产业转型升级先行区;如何围绕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使河北省成为集中承载地;如何借助京津人才科技资源,形成协同创新共同体;如何解决京津冀三地政策差异过大问题,推进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社会事业统筹发展,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如何推动三地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如何推动交通、产业、生态环境三大领域实现率先突破;如何加快张承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推动出台京津冀横向生态补偿政策;如何加强产业对接,建立产业协同利益分享机制;如何更好地促进京津科技成果在河北省转化;如何创新社会管理,全力当好首都“护城河”等等。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可就以上重点内容进行调研,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寻找破解之策,提出解决问题的“金点子”,供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

本次活动以河北全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为主体,实行驻冀全国政协委员和省、市、县政协委员“四级联动”,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均可参加。

河北省政协设立了“献一计”活动办公室,由财经委和研究室负责组织,设立活动常态化信息平台,收集、梳理、上报意见建议。各参加单位应确定专职人员作为联络员,负责活动的组织联络工作。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可结合本部门、本地区实际和自身专长,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问题进行调研,可以委员个人、联名或以单位、组织的名义提出意见建议。为方便委员工作,在省政协门户网站设立专门邮箱xianyjchq@163.com

活动结束时,省政协将根据信息台账,对组织活动成效显著的有关单位和所提意见建议被党委、政府采纳,发挥作用突出的政协委员,给予表扬。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