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非营利性民办高校联盟扩大至74所高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长春4月10日电 (记者祝大伟)教育部非营利性民办高校联盟第二次工作会议9日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召开,批准南昌理工学院等17所民办高校加入联盟,联盟成员单位扩大至74所高校。

教育部副部长、党组成员鲁昕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谢焕忠、副司长郭春鸣,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教育厅厅长张伯军出席。教育部有关司局及部分地方教育行政部门有关负责人、联盟咨询专家、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申请入盟单位负责人及其他民办高校代表共145人参会。

联盟主席、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秦和院长做工作报告,总结2014年非营利性民办高校联盟工作,提出2015年工作计划。同时,围绕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承担的“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探索非营利性民办高校办学模式”,介绍了学校坚持走公益性办学道路、积极探索非营利性办学模式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取得的成果。

会议宣布成立联盟专家咨询委员会,邀请钟秉林教授等46名教育专家组成联盟咨询专家委员会。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联盟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条例(试行)》、《非营利性民办高校联盟成员单位信息公开公约(试行)》等文件。

2013年,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等26所民办高校发起成立了非营利性民办高校联盟,搭建起非营利性民办高校的交流平台,探索非营利性民办高校办学模式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该联盟民办高校将坚持公益性和非营利性办学,不谋求任何经济回报,办学经费全部用于所在高校的建设与发展。

与会专家表示,联盟的成立是我国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创新性探索,是深入推进非营利性和营利性民办高校分类管理的重大举措,体现了大力发展非营利性民办高等教育的政策导向。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民办高校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