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深入实施西部河湖连通供水工程

人民网张帅 2015-04-10 11:15: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长春4月10日电(张帅)9日,吉林省西部河湖连通供水工程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通报了吉林省西部地区河湖连通工程的相关情况。

据了解,该项工程为吉林省着眼西部生态绿色发展,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总投资达56亿元,工期5年,范围涉及白城、松原及长春等3个地级市及所属的镇赉县、大安市、洮南市、通榆县、洮北区,乾安县、前郭县、长岭县、哈达山示范区及农安县等10个县(市、区),在4.46万平方公里内,依托自然河湖水系和已建水利工程,结合渠道、泵站等工程措施,构建引、蓄、灌、排、提相结合的河湖连通工程体系。打造吉林西部河湖互济、渔兴牧旺、碧水蓝天的美好景象。

从总体布局上来看,依托现有的引嫩入白供水、哈达山水利枢纽、引洮分洪入向、大安灌区、及白沙滩灌区、哈吐气灌区、前郭灌区、松原灌区(规划)等工程,利用松花江、嫩江、洮儿河、霍林河的洪水资源及灌溉回归水量,对区域内湿地、湖、泡、水库进行补水,构筑以向海、莫莫格、查干湖为核心的三大板块,辐射带动其他边缘板块。

按照目标,工程建成后,区域内湖泊、湿地面积将恢复到上世纪50年代的70%-80%水平。吉林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和介绍说,河湖连通供水工程建成后,能够形成河网密布的水系,恢复较大湿地面积,有效控制水土流失。水生生物的生长环境也将得到恢复,为候鸟栖息、保持生物多样性提高必要条件。并达到降解污染、调节气候的效果,在吉林西部形成良性的生态循环趋势。包括食物生产、原材料生产、调蓄洪水、小气候调节、固碳、大气调节、降解污染、供水、生物多样性保护、科研文化等10种服务,生态服务增量总价值可达100多亿元。产生较好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据介绍,吉林省下一步将继续加快推进项目前期立项审批工作,重点开展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等阶段的报告编制、咨询评估、审查审批等工作。期间,还要组织开展18项可研前置要件的组件和审批工作,整体前期立项审批工作计划在2016年上半年全部完成。在推进立项审批工作的同时,结合防汛形势需要,贯彻“引水为赢”方针,在白城、松原等地适时开展应急补水和试点引水工程建设。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供水工程 灌区 哈达山 湿地面积 吉林西部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