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首次成功分离的连体婴儿康复 陆良连体小姐妹出院

春城晚报楚田 2015-04-10 11:07: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首次成功分离的连体婴儿康复 陆良连体小姐妹出院

云南首次成功分离的连体婴儿康复 陆良连体小姐妹出院

“两个孩子以后能和正常人一样生活了!” 云大医院供图

她们奇迹康复了

爸爸抱一个,妈妈抱一个,曾经的连体姐妹如今各自依偎在爸爸妈妈怀里,调皮地咬着指头,还时不时笑出声来……凭借顽强的生命力,经医护人员150多天精心救治和护理,昨日,陆良连体小姐妹终于可以“独立”回家了!孩子父亲说:“这是两个女儿第一次回家,家里人早就准备好了鞭炮,迎接孩子们回家!”

小姐妹的父母:

“孩子终于能正常回家了”

昨日9时,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云大医院)儿科病房里,曾经要面对面生活的连体小姐妹,已被爸爸妈妈各自抱在怀里,很安静,看起来与正常孩子无异。

姐妹俩的母亲告诉记者,孩子们已5个多月大了,出生时双胎体重仅4.78公斤,现在姐姐体重5.54公斤,妹妹5.21公斤,体格发育也正在“追赶”正常婴幼儿。“我们的孩子终于可以正常回家了,她们以后能和正常人一样生活了!”姐妹俩的父母笑着说道。

去年10月30日,姐妹俩从陆良县医院被送到云大医院,双胎腹部相连。随后,经儿科、心外科、整形外科等多学科专家会诊后,认为连体儿符合手术条件。今年3月2日,经5个多小时手术,姐妹俩被顺利分离。如今,姐妹俩已完全康复,可以出院。

云大医院儿科主任梁琨介绍,这是云南省首例成功实施连体婴儿分离术、且均完全康复成活的病例,填补了云南省的医学空白。

医护人员:

“我们都很舍不得孩子们”

“孩子们就要走了,我们很舍不得!从出生到现在150多天,她们都是和我们一起度过的……”云大医院儿科护士长曾彬说,经全方面体检,姐妹俩各项身体指标目前均正常,符合出院条件。

曾彬说,手术后为避免孩子们哭闹和体位翻动影响腹部切口,护士们几乎把姐妹俩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关爱,孩子们出现任何不适都会一个箭步跑去安慰。逗她们开心,给她们买玩具,给她们喂食。“姐妹俩出院后,医院还将对她们追踪、随访,及时了解出院后的状况……”

“知道孩子们今天要离开,我心里就好像被掏空了一般!我手机里有孩子们从第一天来到现在每一天的照片和视频……”长期照顾小姐妹的一位护士说。

“因分离前两个小孩长期侧卧,脑袋长得有点偏,回家后要通过睡觉姿势纠正……”交接时,曾彬不断地叮嘱。

活动

晚报读者为姐妹俩取名父母决定叫琨乐琨怡

“就选琨乐、琨怡吧!”此前晚报和云大医院帮孩子们征集了10组名字,听了云大医院宣传科陆科长介绍名字寓意后,孩子父母果断地选择了这一对名字。

琨怡谐音“昆医”,寓意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手术成功,“琨乐”则是希望孩子们未来平安快乐。

“我们已联系好车,今天就可以回家了!”昨天一大早,孩子父母就忙着把衣物收拾好,看到姐妹俩安然无恙,孩子父母说:“得知孩子是连体时,我们都非常担心。现在孩子都活下来了,医院还免了近10万元的医疗费,真是太谢谢他们了!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孩子们能健康成长。”小姐妹的父亲说。(记者楚田)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姐妹 出院 康复 连体婴儿 手术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