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首用无人机洒农药:效率高成本低 一机可顶50人

昆明日报廖兴阳 2015-04-10 11:07: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昨天举行的“昆明市2015年植保工作暨无人机统防统治观摩现场会”上,昆明首次采用无人机对千亩小麦田实施喷洒农药,标志着昆明农业生产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智能时代。

昨天下午在两区倘甸镇德著村委会,一架搭载了30公斤农药的八旋翼无人机,由云南天穗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操控,对1000亩小麦田进行了农药喷洒。该机采用蓄电池作为动力源,裸机仅有20公斤,飞行速度0-8m/s,飞行高度约2.5米,一组电源可持续飞行30分钟。喷洒完10亩测试地,仅用时5分钟。

昆明市农业局副局长倪淼介绍,用无人机进行农药喷洒工作,操作简易方便,能够达到最佳的喷洒效果;较传统的病虫害防控,可以减少劳动力,节省农药用量。

天穗农业科技公司称,1000亩麦田的农药喷洒,采用无人机只需500分钟左右,一个人就可以完成全部工作;但用传统的人工喷洒方式,至少需要50个工人,40000分钟才能完成。按60元一个工计算,传统的防控方式仅人工成本就需要3000元,而无人机仅60元。目前,天穗农业公司对外提供无人机防控服务,以常见的蚜虫防控为例,每亩的防控成本只有2—3元。

倪淼表示,目前,市农业局正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引导农业合作社或种植大户实施适度农业规模经营。因此,采用无人机进行病虫害防控,只是现代化农业的第一步;未来的农业生产,从土地的开挖、平整、育苗、播种、覆膜、管理、收割、烘干等将全程采用机械化,乃至智能化方式。农业生产将逐步告别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格局。(廖兴阳)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无人机 农药喷洒 防控 统防统治 农业生产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