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揭晓 “昆明国”上榜

新华社周玮 2015-04-10 11:07: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9日下午揭晓,边疆地区考古和古代少数民族考古发现相当引人注目。十大考古新发现分别为:

广东郁南磨刀山遗址与南江旧石器地点群;河南郑州东赵遗址;湖北枣阳郭家庙曾国墓地;云南祥云大波那墓地;浙江上虞禁山早期越窑遗址;西藏阿里故如甲木墓地和曲踏墓地;内蒙古正镶白旗伊和淖尔墓群;河南隋代回洛仓与黎阳仓粮食仓储遗址;北京延庆大庄科辽代矿冶遗址群;贵州遵义新蒲播州杨氏土司墓地。

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所长王巍点评说,云南祥云大波那墓地,让我们看到了曾经在战国到西汉时期作为云南地区最强大地方政权“昆明国”的面貌。(记者周玮)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考古新发现 遗址 郭家庙 墓地 考古发现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