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投1.7亿为主城区“清肠”防止暴雨淹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云南频道4月10日专电(记者胡超)记者近日从昆明市排水设施管理公司获悉,今年雨季将至,为进一步缓解城市防汛压力、恢复原有水系及排水管网泄洪能力,昆明市今年投入1.7亿元用于组织实施主城区清淤除障应急工程。

昆明市排水设施管理公司总经理赵思东介绍,2014年昆明市主城区经历了13场局地暴雨,全年降水量超过1000毫米,但是大面积淹水情况明显减少,表明去年实施的主城区河道及管网清淤除障工程发挥了作用。

据介绍,今年清淤除障应急工程实施后,将有21.56公里的河道以及206.72公里的淹水点关联市政排水管网实现清淤,并将重点针对7个独立淹水点实施以河道清淤、淹水点片区关联管网清淤等为主的改造及建设工程。此外,主城区内还将新增雨水收集系统1202套、淹水点监控设施25套。

记者近日在位于昆明市玉带河的清淤除障应急工程施工点看到,工人们身穿防水服,戴着手套和安全帽,泡在过膝的河水中将散发着臭味的淤泥装进编织袋里,再一袋袋运出暂时堆放在路边,等待夜间运送至淤泥专门处置地点。该标段负责人王煦表示,目前,玉带河的清淤工程已完成80%以上,预计本月15日之前完工,将清出淤泥5900立方米。

据介绍,昆明市2015年主城区清淤除障应急工程自施工以来,日均投入施工人员1200余人、施工设备80台套。目前已有11个施工标段200个工作面在同时开展作业,工程预计于5月31日前完工。(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清肠 淹城 淹水 排水管网 标段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