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加强追逃追赃 已抓获劝返10名职务犯罪嫌疑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省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积极协调公安、检察、组织、外事、武警等有关部门,发挥各自优势,齐心协力,加强国际追逃追赃工作。2014年以来,云南省检察机关已先后从境外抓获、劝返了10名职务犯罪嫌疑人,其中行贿犯罪嫌疑人5名。

为提高追逃追赃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云南各级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建立健全“三库三防”联动机制。即:建立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信息库、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信息库、特定岗位人员备案信息库,对出国(境)党员干部实行多方共同审查的“联防”,因私出国(境)证照采用人证分离的“物防”,加强边境协查站的“边防”,开展全面排查,摸清基本情况,为配合追逃追赃专项行动夯实基础。

今年以来,云南省检察机关以加强追捕外逃行贿犯罪嫌疑人为突破口,强化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工作,针对不同的追逃对象,采取不同的追逃策略,取得了明显工作成效。对满足抓捕条件的,周密制定抓捕计划,目标一旦确定,就迅速展开抓捕行动。对有劝返可能的,在充分摸排调查的基础上,利用各种媒体加强法律、政策的宣传。同时,安排专人联系在逃犯罪嫌疑人,通过走访犯罪嫌疑人家属、亲友等方法,充分掌握犯罪嫌疑人的思想顾虑,制定个性化的劝返策略。对心存恐惧的行贿犯罪嫌疑人,讲清法律规定,以政策攻心。对仍心存侥幸的行贿犯罪嫌疑人,运用证据,说明利害。

目前,云南省各级相关部门正结合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启动的“天网”行动,进一步落实好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云南省纪委)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追逃 追赃 抓获 职务犯罪 物防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