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投资14亿巴滨路复线路今年开建 巴南将投百亿建交通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投资14亿巴滨路复线路今年开建 巴南将投百亿建交通网

巴滨路,市民们在江边休闲娱乐。 首席记者 钟志兵 摄

昨日,记者从巴南区获悉,为缓解巴滨路的交通压力,该区今年将开工建设巴滨路复线路(暂定名,下同)。据了解,巴滨路复线路总投资14亿元,全长9公里,双向六车道,预计将在三年内基本建成。建成后,从李家沱到龙洲湾将缩短一半的时间。

巴滨路复线今年开建

“巴滨路虽然2012年4月才建成,现在很多人到巴滨路耍,到了周末更是有上千辆车停在路边,我们已经感到巴滨路有了‘堵’的趋势。”重庆市巴南公路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昭军告诉记者,为了缓解巴滨路未来可能面临的交通压力,巴南区今年将启动建设9公里的巴滨路复线路(即一纵线),预计将在三年内基本建成。

“这条路建好后,从李家沱到龙州湾只需要10来分钟。”据程昭军介绍,这条分流路从李家沱长江大大桥桥头开始,和龙洲湾相接,与巴滨路平行,相距七八百米,全程9公里,工程及相关投入14亿元,双向六车道。

巴南将投百亿建交通网

除了这一条分流路,巴南区还将在24平方公里的滨江经济带上投资百亿元,建巴滨路接内环、李家沱、龙洲大道的几条路,形成“一纵九横”的交通网。据介绍,一纵指修建一条从李家沱长江大桥桥头开始、平行于巴滨路接龙洲湾的道路;九横指二塘接龙洲大道,巴滨路到李家沱、巴滨路接内环等几条横向道路。未来几年内,巴南区在道路建设方面将会投资近百亿元,在24平方公里的滨江经济带修建上百公里的道路。今年,将完成两条断头路的修建。

“市民期待已久的白居寺长江大桥会在今年内开工建设。”程昭军告诉记者,白居寺大桥全长3.5公里,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43.6亿元,是连接巴南区李家沱地区和大渡口区的交通要道。白居寺大桥建成后,将完善李家沱和钓鱼嘴片区的交通网路,同时把江津、九龙坡、大渡口、巴南四区连成一条线。

巴滨路成都市旅游景区

“大力发展交通,让游客来巴滨路觉得不堵,就是我们的终极目标。”据程昭军介绍,目前巴滨路有5块亲水平台,市民们很喜欢去游玩。除了现有休闲娱乐项目,如巴滨城市公园、茶花广场、珠江欢乐园、巴滨1号等,巴滨路还将引进一大批文化、休闲、旅游项目。“以后这里将真正成为集好看、好耍、好吃、好喝为一体的地方。”程昭军告诉记者,巴滨路的定位是24小时的活动区,他们的目的是让人们24小时都有休闲娱乐的方式。

据程昭军介绍,正在建设的巴滨城市公园是巴南区第一个4A景区,未来整个18.3公里的巴滨路将会作为一个景区打造。“将巴滨路打造成为一个旅游目的地,保持滨江路外侧的自然亲水,未来巴滨路将会逐渐转型成为都市旅游景区。”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复线路 李家沱 龙洲湾 白居寺 巴南区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