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不要迷信导航 记者体验:这些路跟着导航走分分钟违规

重庆晨报傅柃畅 2015-04-10 10:56: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不要迷信导航 记者体验:这些路跟着导航走分分钟违规

昨日,渝北区旗龙路,一辆货车在双实线处违规调头。重庆晨报记者雷键 摄

不要迷信导航 记者体验:这些路跟着导航走分分钟违规

重庆晨报记者 傅柃畅 报道

“看嘛,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这些车子全部在这里调头。”昨天上午,家住渝北区旗龙路的黄大爷指着公路上一辆接一辆调头的车子,无奈地摇了摇头。黄大爷所指的是旗龙路,路上黄色的双实线十分醒目,马路的一旁是松树桥中学。每当放学,随意调头的车辆与学生抢道。明明划有双实线,车辆为何还在这里集体违规?重庆晨报记者调查后发现,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导航误导了驾驶员。

现场

车辆集体违规调头

昨天上午11点,路面上的车辆逐渐少了下来。但在渝北区旗龙路松树桥中学门前的公路上,却不时有车辆踩下急刹车,在划有双实线的公路上调头。道路并不宽敞,不一会便有不少车辆积压。

这些车辆怎么会如此大胆地在划有双实线的公路上违规调头呢?“导航一般不会带错路,所以就跟着导航调头了。”刘先生说,调头后,他才发现路面原来划有双实线,“这样调头确实节省了时间,而且也没有收到罚单,一来二去成了习惯。”

调查

10分钟42辆车违规调头

昨天中午12点过,记者统计了一下:10分钟时间,有42辆车经余松路进入旗龙路后,在旗龙路上违规调头直行。

家住附近的黄大爷说,在早晚高峰时期,违规调头的车辆更多。“10分钟,至少有200多辆车子在这里调头。”说话间,一辆满载货物的货车也在此处调头,还差点撞上一辆直行的轿车。

体验

不少导航软件提示调头

昨日中午12点多,记者开着车载导航在此处体验了一番。

记者从北环出发,前往大龙山地铁站。行驶到余松路与旗龙路路口时,车载导航提醒右转。记者照着指令右转进入旗龙路,行进不到200米,在松树桥中学门口接到了调头的指令,但道路中间却清晰地划着双实线。

记者发现,调头后在余松路与旗龙路路口有红绿灯,可以直行或者右转。右转便继续进入余松路前往嘉华大桥方向,如果直行便可横跨余松路前往松树桥方向。

随后,记者尝试用手机导航相同的路线,百度地图导航同样提示在松树桥中学门口进行调头。不过,也有少数导航软件没有犯这个错误,而是提醒通过天竺路或银桦路绕行。

交巡警回应>

将严查车辆违规调头行为

渝北区交巡警支队龙山大队副大队长陈世荣介绍,松树桥中学门前的旗龙路的确是禁止调头的。“导航可能会有滞后性,驾驶员不应该完全轻信导航。”

陈世荣介绍,去年余松路进行施工,龙山立交车流量增加,转盘上常有车辆积压,他们对龙山立交进行管制,引导以往通过龙山转盘进入余松路前往旗龙路松树桥方向的车辆通过天竺路绕行旗龙路,为此还专门在余松路中间隔离带开出路口,安装了红绿灯。“今年年底,余松路施工就将完成,之后龙山立交将恢复正常,所以余松路的红绿灯路口未安装摄像头。”陈世荣说,他们将加强对该路段的巡查,严查车辆违规调头行为。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调头 分分钟 旗龙路 实线 松树桥中学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