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黑龙江省八项措施紧抓安全生产工作

黑龙江日报谭迎春 2015-04-10 10:51: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黑龙江省市(地)安全监管局长工作座谈会9日在哈尔滨召开。各市(地)汇报了今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分析了在监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对抓好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提出八项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要把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立上,既有横向责任也有纵向责任。从横向责任来说,就是要抓紧明确各负有行业监督(管理)职能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从纵向责任来说,就是要结合实际积极推进“五级五覆盖”,推动企业“五落实五到位”。要加强新安法和新条例的宣传贯彻和落实,特别要在企业层面深入宣传贯彻新安法和新条例。要强化严格执法。各市(地)要在落实“严”和“狠”的要求上下功夫,要始终保持高压监管态势,深入持久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在加大经济处罚的同时,对非法违法行为和一些长期存在的重大隐患,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切实提高企业违法成本,不能让企业轻易碰触安全这道高压线。要强化监督检查。各级安监部门要采取和推行暗访暗查方式,少搞走形式、走过场的应付检查,多搞专业性突击检查和暗访暗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企业有关责任人,并及时把存在重大隐患和问题企业在各类媒体曝光,让全社会共同监督隐患和问题整改。市(地)、县(市、区)特别是县区级安监部门要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检查企业的具体隐患和问题,检查过程中也要处理相关责任人。

会议强调,要客观公正开展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真正发挥激励和约束作用。各市(地)要深入思考安委办职能作用发挥问题,综合运用各种手段,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综合监管的权威性和影响力。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严肃认真查处每一起事故,确保查处到位、责任追究到位。要不断提升能力素质。认真学法、懂法、用法,树立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学会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安全监管,用法治思维和方式去研究和解决安全生产问题。要加大安全监管人员、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培训。要敢于担当敢于碰硬,对一些难点和矛盾突出问题,要积极寻求办法和途径,一抓到底。(荣家莹记者谭迎春)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