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黑龙江省多举措支持新型农业经济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蓝怀忠张国庆记者李播)省农行确立了重点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战略,在改进金融服务方式和“三农”特色产品、构建金融惠农服务渠道上持续创新。据最新统计,今年3月中旬以来,该行每天农贷资金以9000万元速度激增;今年新投放的34亿元备耕信贷资金不仅促进了备春耕生产的开展,而且该行向新型农业经济体的重点倾斜政策,也让他们在春耕生产中唱了主角。

为满足我省农民专业合作社统一生产的周转性、季节性、临时性资金需求,省农行专门研发了《农民专业合作社流动资金贷款管理办法》,为合作社提供专属金融服务。该产品重点创新了担保方式,允许合作社采取保证、抵押和质押三种方式。该行相继出台了《农村产业链贷款管理办法》、《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管理办法》、《专业大户(家庭农场)贷款管理办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管理办法》、《国储粮代收代储企业短期流动资金贷款管理办法》等制度,极大地丰富了金融服务产品。日前,该行又出台了《农场土地收费权质押贷款管理办法》,让农民有了更多的抵押选择。同时,根据不同地区、不同主体的差异化特点,该行还创新推出了“现代化牧场养牛项目”、“助农购置大农机”等多种贷款服务模式,满足了一大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资金需求。与此同时,该行还加强了对全国最大的三农法人客户——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的支持力度,与其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2014年年末,该行对垦区各项贷款余额超过32亿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新型农业 经济体 三农 春耕 质押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