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政务新媒体传播“贵州好声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从4月9日召开的全省政务新媒体建设发展经验交流会上获悉,自去年10月按照《贵州省政务微信建设指导意见》大力推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运用即时通信工具开展政务信息服务,我省政务微信公众账号数量明显增长,功能不断完善,在信息发布、便民服务中的价值日益显现。

在全国省级政府办公厅中,第一家上线的“贵州省人民政府网”微信公众平台账号,从去年12月开通以来,已拥有4.5万名用户。政务客户端发展迅猛,微信、微博、(微)视频、客户端的“三微一端”成为我省政务新媒体发展新模式,

我省涌现出一批影响力大、活跃度高的政务公众号。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开发的“贵州发布”政务公众账号已成为我省政务新媒体的一面旗帜,今年2月,被国家网信办表彰为全国优秀公众账号。“贵州发布”政务公众账号除了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信息和政策解读外,还开通了29项网上办事项目,形成了覆盖全省近90个重点政务微信和近60个政务微博账号的矩阵体系。安顺市在全省首个开通政务服务类微信公众号,可24小时在线向用户提供集行政审批、综合服务、办事指南、信息公开和效能投诉于一体等各项服务。铜仁市、凯里市等政务公众账号各具特色,倡导服务本土化、内容个性化,语言网络化,突出面向百姓的贴心服务。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打造的“贵州交警”政务公众号成为我省高活跃度政务公众号的代表,集政府职能部门与公众沟通交流互动为一体,提升服务质量,最大限度地便民利民,接地气。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新媒体 政务服务 我省 公众号 贵州发布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