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沈城昨日全民义务植树5万多株

沈阳日报郭宏颖、张弛、肖春苹、邸雪莹 2015-04-10 10:28: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沈城昨日全民义务植树5万多株

沈城昨日全民义务植树5万多株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张弛、肖春苹、邸雪莹)4月9日,是沈阳市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日。当天上午,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的领导,沈阳军区、省军区和武警辽宁省总队、96101部队的首长、官兵与省直机关、市直机关部分干部,在浑南区棋盘山秀湖环湖路北侧六号沟绿地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市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人数达到21780人,共植树51560株,并完成了挖坑和清理绿地等工作。

省市领导王珉、夏德仁、许卫国、李峰、曾维、谭作钧、苏宏章、戴玉林、佟志武、刘政奎、李文科、郑玉焯、王阳、贺旻、薛恒、刘强、孙远良、潘利国、赵长义、姜宏,沈阳军区及驻沈部队首长王教成、褚益民、王西欣、侯贺华、徐经年、杨成熙、刘志明、周汉江、王边疆、王勇、莫国民、于文福等参加义务植树。

芳菲四月,棋盘山秀湖畔新芽吐翠,春意正浓。在义务植树地点,省市领导、驻军首长、机关干部当天共栽植油松、京桃、苹果、李子等树种2000余株,并完成新植树木的浇水及绿地整理等任务。为保证绿化植树工作严格按照植树技术规范操作,确保树木成活率,市城建局选派技术人员在现场具体指导栽植树木。

据介绍,2015年沈阳将实施“绿化提升三年行动”,重点完成城市出口路景观提升、街路绿化景观提升、公园建设及提升改造、运河水系功能提升、公路及庭院绿化、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等六项工作,实现植树造林26万亩,种树2600万株。

三月下旬以来,沈阳全面开展了“六进六化”绿化行动,全市机关干部、企事业员工、在校学生、城乡居民等纷纷走出家门,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营、进村屯,参加义务绿化劳动,大力推动城乡绿化提档升级,努力实现城市园林化、郊县森林化、道路林阴化、公园优美化、社区花园化、庭院盆景化目标,以特色优美的绿化景观助力宜居城市建设。

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日当天,和平、沈河、大东、皇姑、铁西、浑南、于洪、苏家屯等各区也积极组织本区的干部群众,在七星辽河湿地、白塔河北岸、蒲河廊道、浑河西峡谷公园等地参加了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义务植树日活动将2015年沈阳城市绿化建设全面推向高潮。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增强了全市城乡居民热爱家乡、绿化沈城的环境意识,对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城市、造福广大群众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市领导邢凯、顾春明、常明、马占春、王凤波、王德波、闵学冲、赵俊才、刘桂香、卞富学、徐璐、聂洪升、于波、王开军、姜军、许文有、鞠秀礼、李卓然、汪涛、刘慧鸣、徐兴华、沙波涛、阎秉哲参加植树。记者靳军、王雁摄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许文有 棋盘山 绿化景观 栽植 绿地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