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辽宁770余名干部收到"来自省纪委的一封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20日,辽阳市委书记王正谱收到了一封来自省纪委的信。信的标题是《关于向省管领导干部推荐案例剖析材料加强警示教育的信》,和王正谱一样,全省470名省管干部都收到了这信件。几乎在同一时间,另一封题为《灵魂深处的毒瘤———辽宁医疗行业腐败案件警示录》也从省纪委发出,全省医疗战线300余名干部收到了该信。

从“讲一百遍枯燥道理”到“抓一个具体案例”,从严惩违纪违法的腐败分子到教育爱护广大干部,2014年以来,省纪委坚持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警示人的警示教育模式,在全省上下形成警示教育氛围。为做好案件剖析,省纪委制定了《关于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的方案》,省纪委宣传部多次召开座谈会,邀请部分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参与讨论。他们梳理并选取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查处的典型案件,形成剖析材料后,再由省纪委常委会讨论、修改。为加强案件警示效果,3月初,省纪委决定,以“一封信”的形式,第一批向省直机关部门“一把手”、各市委书记、市长和各县(区)委书记及省卫计委、各市卫计委的主要领导、三甲医院、各市属医院院长、书记发出。

“同志,您好!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中央和省委零容忍惩治腐败的态度鲜明、决心坚定,反腐败无特区、无禁区、无盲区……省纪委宣传部根据省纪委常委会的决定,按照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的部署,梳理选取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查处的典型案件,进行深入剖析,组织撰写了一系列剖析材料并拍摄了警示教育片,通过剖析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特点、堕落的思想根源、走向腐败的轨迹,将典型案例变为生动直观的警示教育教材……”在王正谱收到的这封信的后面还附有一份《“一把手”成为“一霸手”的悲剧———辽宁广播电视台原台长史联文案件剖析》。

而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大南除收到信件外,还收到了一份《灵魂深处的毒瘤———辽宁医疗行业腐败案件警示录》的剖析材料,“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吸取教训,警钟长鸣,守住做人、干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将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和治本资源,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截至目前,省纪委已将去年查处的12名厅级干部中的9人进行了案件剖析,并拍摄了《医者之鉴———辽宁医疗行业腐败案件警示录》等警示教育片。全省各级纪委也纷纷开展案例警示教育活动,截至目前,辽宁各市、县共拍摄警示教育片120多部。

下一步,省纪委还将对十八大后查处的腐败案件进行剖析,拍摄警示教育片、撰写案例剖析报告,分专题、分领域、分岗位对全省领导干部进行警示教育。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省纪委 警示教育 案件 一把手 领导干部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