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市“十绿”工程全面启动 打造47条道路绿廊

天津日报张鸣岐 2015-04-10 10:20: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市容园林委了解到,今年本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十绿”工程目前全面启动。

今年的绿化工程中,将对友谊南路、解放南路、大沽南路、津滨大道、金钟河大街等12处主要入市道路133万平方米绿化提升。

“十绿”工程中的道路绿廊工程已经下达计划47条道路。其中中环线、光荣道、西北半环快速路(千里堤、西横堤、双环路)、解放北路等已经开工,中环线完成迁移金叶榆、石榴、锦带等花灌木104株,栽植海棠150株、山桃100株、迎春20000株,栽植连翘、玉兰等花灌木97株,整理地形200平方米等工程;光荣道挖树穴50个,栽植迎春400株,栽植红叶桃88株等工程;西北半环快速路(千里堤、西横堤、双环路)目前正在整理地形;解放北路(张自忠路至保定道)已完成土方工程145立方米。

街心绿地项目,目前已经开工2个,西站前后广场移植千头椿40株,下一步改种国槐。桥区绿化已下达计划13个桥区,目前,红桥区天平桥桥区已经开工,挖树穴2000个,栽植毛白杨400株。垂直绿化已下达计划43条道路和点位,红桥西站周边、西北半环、大丰路、中环线和北马路等已经全面开工。

本市在城市绿化中重视植物品种的多样性,水生植物、球根植物、灌木品种、月季花、药用植物、牡丹芍药、盐生植物以及色彩植物和常绿针叶树等都在城市绿化中各显其能,打扮出色彩丰富、花团锦簇的城市景观。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栽植 十绿 中环线 开工 快速路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