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静海岳家庄村转变思路促农增收 打造都市型农业

天津日报杜洋洋 2015-04-10 10:20: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记者走进静海县大邱庄镇岳家庄村,一派农忙景象映入眼帘,只不过,这次农忙的场地从户外转到了室内。

跟随着该村党支部书记、祥福园农业专业合作社社长王福忠,记者来到了村里的石磨磨坊,只见这里的生意红红火火,十几位身着统一工作服的村民正在车间里忙碌着,王福忠告诉记者,去年11月份一开工销售,就有很多客人慕名前来采购预订。“现在每天生产出来的玉米面打上包装就能销出去,今儿一大早就来了3拨儿客人了,基本上近3天内的产品都预订出去啦!”

7台石磨、1台石碾同时作业,晒干的玉米装上小推车运进磨坊,经过专门的设备进行去石、去杂质、清洗、甩干、去皮等多道工序,之后,传送到石磨或石碾上分别进行碾轧,产出玉米面和玉米渣。因为石磨和石碾的转速慢,加工过程中不会出现高温,从而最大限度地保留了玉米的营养成分和原香味,深受客商们的欢迎。村民史英林告诉记者:“选用传统的石磨技术轧出来的玉米渣和玉米面吃起来口感特别好,比电磨推的香,看着还更有光泽。”

将玉米由颗粒变成细面,简单的深加工之后,使玉米每公斤价格从两块多钱直接升到10块钱,自去年11月份开始到现在该村已经销售玉米8.5万公斤,实现销售收入30多万元。价格翻番的背后,不仅农业产出效益提升了,同时也使农民的经营思路打开了。“下一步,我们还将依托合作社种植基地,继续扩大规模,丰富品种,通过深加工,实现农产品就地转化升值,以此增加农民收入。”王福忠对记者说。

大邱庄镇副镇长李胜利告诉记者,近年来,该镇设施农业和高效农业收益可观,使不少农民尝到了甜头。今后,镇上还将继续沿着这个思路,加大对畜禽养殖业、优质林果业的扶持,大力打造都市型农业,用政府补贴、政策引导等方式,鼓励更多优质、精细化的农产品进入市场。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都市型农业 庄村 石磨 增收 石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