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空港打造汽车大数据产业基地 全产业链将迎变革

每日新报曹宝艳 2015-04-10 10:20: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互联网+”概念的普及,汽车产业与互联网的联系越来越紧密,汽车大数据时代也悄然来临。昨天,“2015中国汽车产业数据研究峰会”在空港经济区召开,从会议上获悉,目前,空港经济区相关部门正在向国家商务部等有关部门申报平行进口汽车平台,借助天津自贸区发展,充分利用自身在汽车产业生产、销售、售后等领域的资源,打造平行进口汽车平台,以更好地服务于国内汽车的消费者。

本次峰会共有日产、通用、宝马等多家车企,及中国移动、汽车之家等产业链各环节的企业参加了会议。峰会的举办主要是为了打造实时的汽车产业“互联网+”交流平台。与会代表认为,传统的汽车行业数据来源不畅、结构单一、应用较浅,无法满足企业的数据需求。而互联网、移动互联技术的快速普及,正在诸多方面改变着人们的车辆购置和使用习惯,使传统的汽车数据收集、分析和利用方式发生改变,必将推动汽车产业全产业链的变革。

如今,随着汽车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汽车产品本身将不再是车企的主要盈利点,汽车产品上所搭载的定制化服务和用户在使用服务时所产生的行为信息才是未来汽车生态链中的最大盈利因素。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理事长吴忠泽则表示,大数据分析可以改善原有汽车的维修模式,由定期检修向实时状态检修转变,由被动安全向主动安全转变。此外,通过大数据分析用户的行为和心理,可以探索新型汽车销售市场的调研方式,预测趋势,把握需求,更好地实现精准定位,并建立起新兴的基于互联网O2O的汽车销售模式。

近年来,空港经济区大力引进知名汽车零部件生产商。在销售方面,空港汽车园里聚集了43个汽车4S店,涉及51个汽车品牌,2014年空港新车交易额达到124亿元。空港经济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于梅介绍,本次峰会上与会单位提出一个愿景,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将与中国汽研中心、业内公司、相关机构和科研院所,联手打造“1141”工程。即发出一个声音、建立一个联盟、打造四个中心,形成一个基地的目的,其中四个中心就是指成立汽车大数据研究中心、大数据共享中心、大数据交易中心、大数据应用中心,形成一个基地是指打造汽车大数据产业化基地,涉及汽车相关的全产业链。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