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煤气爆燃92%皮肤烧伤 丈夫愿捐脏器救妻子(图)

城市快报韩爱青 2015-04-10 10:20: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煤气爆燃92%皮肤烧伤 丈夫愿捐脏器救妻子(图)

张娟浑身裹着纱布躺在重症监护病房

天津北方网讯:隔着重症监护病房的玻璃,看到妻子张娟浑身裹着纱布,景文的心在滴血。景文说,结婚12年,妻子孝敬公婆、爱护孩子,把他们的家营造得非常温暖,然而4月5日一场意外让妻子92%的皮肤烧伤、脏器受损,随时有生命危险。“为了救她,我随时可以捐肝、捐肾!”

一天只能见妻子30分钟

张娟一直在重症监护病房,她周身包裹着纱布,不时有药液夹杂着血水渗出来,每天家属只能探视不超过半小时。这是景文一天最期待的时候,也是最伤心的时候。“进去看到她现在的样子,听到她痛苦地喘息,我就忍不住流泪,半个小时,除了安慰她,我就一直在流泪。”看到爱妻成了现在的样子,景文痛苦地说。

开门瞬间煤气发生爆燃

就在意外发生的前一天下午,张娟还和表妹及其同事一起去逛街,非常开心。景文做梦都没想到,自己只是上了一个夜班,早上就接到妻子出事的消息。

4月5日早上6时许,张娟睡醒起床,当她打开小海地团和里一楼出租房的门时,意外发生了。“轰”一声巨响,煤气发生爆燃,在巨大的气流之下,她晕倒在楼道里。邻居帮忙通知了她住在附近的亲戚,刚下夜班的小叔子景涛急匆匆赶来,看到嫂子已经伤得不成样子,皮肤就像牛皮纸一般,斑驳地“连”在身体上。家里的门窗都掉了,遍地都是碎片。很快,张娟被120急救车送往第四医院抢救。

经诊断,张娟92%的皮肤重度烧伤,爆燃产生的冲击波还导致她内脏受损。医院当天就给家属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老人和孩子没有她不行

景文和张娟来自甘肃,结婚已经12年,有三个孩子,最大的一个还不到10岁。发生意外后,大儿子打电话找妈妈说话,景文只能骗孩子,说妈妈正在上班很忙,晚几天再给他打。前日晚上,见实在瞒不住,他告诉了儿子真相。“孩子哭着找妈妈,连饭都不肯吃。”景文伤心地说。

张娟是个贤惠的妻子,婆婆生病都是她贴身照顾,她是天津和老家两头跑,非常忙碌。“老人和孩子没有她不行,这个家没有她也不行。”景文说。

捐肝捐肾也要救妻子

张娟伤势很重,随时有生命危险,景文第一时间告诉医生,只要需要,他随时可以捐肝、捐肾。“只要能救她,我做什么都行!”可是巨额的医药费还是令他难以承受,凑来的8万元钱很快就要用完,妻子马上要做气管切开术,医生说要痊愈至少需要60万元。“我们来自农村,实在拿不出那么多钱,可是她是个活生生的人,不能不救。”景文白天照顾妻子,晚上就去打工,凑医药费,他和弟弟两人每月收入只有5000多元,何时才能凑齐这巨额的医药费呢?他希望好心人能帮帮他,救救他的妻子,不要让三个孩子失去妈妈。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妻子 景文 爆燃 脏器受损 张娟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