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速度太快信号不稳 坐高铁啥时候能用上免费WiFi

城市快报张珊珊 2015-04-10 10:20: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北方网讯:“列车上明明有WiFi信号,但不能连网,这是为什么呢?”最近市民许先生在乘坐京沪高铁时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其实有类似疑问的旅客还有不少,对此铁路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高铁还不能提供免费WiFi。

据介绍,目前,高铁采用的是GSM-R通信系统,专供列车自身通信使用,外部信号无法进入,而WiFi则是3G转换成的一种移动带宽网络模式。“高铁速度快,WiFi信号不稳定,甚至不能覆盖车厢,这是高铁尚不能提供免费WiFi的原因。旅客在列车上搜索到的信号很可能是虚拟信号或沿途一些网络信号。”铁路负责人说,“即使旅客登录3G或4G网络,在列车高速运行的情况下,信号也时有时无,甚至出现‘无服务’的情况。”

不过,为高铁提供稳定高效的WiFi网络信号这件事正在进行中,且已在部分高铁上试验。业内人士表示,在完善路网结构的同时,铁路部门也在尝试实施列车全方位信号覆盖,争取早日让旅客用上免费WiFi。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WiFi 信号覆盖 网络信号 铁路部门 列车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