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全省20余万断电用户基本恢复供电

山西日报张毅 2015-04-10 10:13: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31日至4月2日,山西省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受此影响,省内电网输电线路发生了不同程度的覆冰跳闸故障。经过连续抢修,截至4月7日8时,覆冰造成的4000余个台区、20余万断电用户,已基本恢复供电。

4月1日18时,省电力公司启动电网事故黄色应急预案,省检修公司、长治、吕梁、忻州、朔州等供电公司抢修队伍克服现场大雪、大雾、大风、能见度不足等恶劣天气到达现场,对故障区段进行地面检查和登塔检查,并启用无人机开展故障巡视,查明故障原因,迅速开展抢修。

同时,省电力公司第一时间通过电视台、报纸、官方微博、网站等媒体随时发布最新情况,提醒广大城乡居民和用户做好防范准备。除已赴现场人员外,预备4771名抢修人员、984辆抢修车辆随时待命,确保用户发生故障时能尽快恢复供电。

此次覆冰灾害,共造成省电力公司10千伏及以上线路跳闸304条。全省外送电通道和城区电网未受影响,未出现大面积停电。截至4月7日,省电力公司共出动应急抢修人员7778人次、应急车1856辆次,实现重要线路故障4小时内恢复送电目标。目前,除一条110千伏省电力公司资产线路和32条用户资产线路仍在抢修外,其余线路均已恢复运行。(记者张毅 通讯员张一龙)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用户 省电力公司 供电公司 覆冰 电网事故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