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省政府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签署协议

山西日报张云 2015-04-10 10:13: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9日上午,省政府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在太原签署协议,共同设立煤基低碳联合基金。省长李小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中科院院士杨卫出席仪式并签约。副省长张复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姚建年、高瑞平等出席。签约仪式前,李小鹏会见了杨卫。

李小鹏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长期以来对山西科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煤基低碳联合基金的设立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低碳科技创新情况。他说,山西是煤炭大省、全国重要的能源基地,多年来为保障国家能源供应作出了重大贡献。当前,我们正紧紧围绕“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能源革命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动煤炭革命,努力建设国家级的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始终把煤基低碳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作为重要支撑来抓,制定实施了低碳创新行动计划,发布实施了煤基科技创新攻关项目,启动建设了山西科技创新城,在推进煤炭清洁安全高效低碳利用方面迈出了重要步伐、取得了明显成效。联合基金的设立,必将有力促进山西乃至全国的煤基低碳科技创新工作。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化合作,共同把山西打造成为国际低碳技术的研发中心,为推动黑色煤炭绿色发展、高碳资源低碳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杨卫对我省狠抓煤基低碳科技创新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并简要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运作情况。他表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山西,帮助山西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科技领军人才培养,并充分发挥联合基金的导向作用,吸引和集聚全国一流的科技资源投入煤基低碳创新活动,推动相关领域科技创新结出丰硕成果。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从2015年至2019年,省政府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每年共同安排经费5000万元投入煤基低碳联合基金。该联合基金立足山西、面向全国,针对我省及类似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重点支持煤炭开采、煤层气、煤化工、煤机装备、新材料、煤电及新能源、节能环保等煤基低碳相关领域的科技创新项目。(记者张云)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