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省委巡视三组对晋中市开展全面巡视

晋中日报田文杰 2015-04-10 10:13: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西省委巡视三组对晋中市开展全面巡视

山西省委巡视三组对晋中市开展全面巡视

中国网 山西(微博) 综合编辑 根据山西省委安排,山西省委巡视三组对晋中市开展为期近四个月的全面巡视。4月9日上午,山西省委巡视三组巡视晋中工作动员会召开,山西省委巡视三组组长曹燎原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省委巡视办副厅长级巡视专员吕海燕对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山西省委巡视三组副组长刘香兰、副厅长级巡视专员杨立全、曹赤凡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晋中市委书记张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玉亭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市纪委、组织部负责人;市直单位、各县(区市)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曹燎原在讲话中强调,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要求巡视工作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系列决策部署,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的指示要求,坚持依法治国和依规管党治党建设党,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对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判断不能变,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不能变,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的高压态势不能变。省委决定对晋中市进行巡视,体现了省委对晋中市工作的重视和对晋中市干部的关心,目的是帮助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纯洁干部队伍,促进晋中市各项工作更好地发展。巡视组将在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严格履行巡视监督责任,依规依法开展巡视,紧紧牵住党委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强化纪委监督责任的落实,围绕“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这一重大任务,突出问题导向,盯紧巡视重点,动真碰硬,发挥巡视威慑力,促进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曹燎原强调,此次巡视晋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聚焦和服务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紧扣“四个着力”,突出对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这个重点对象,紧盯中央和省委关注的重大问题,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腐败易发多发的敏感领域,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制约监督,发挥巡视工作在从严治党、维护党纪方面的积极作用,确保取得明显成效。重点是检查监督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方面、在严明政治纪律方面、在执行组织纪律方面的情况,同时,了解掌握反映领导班子成员在其他方面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重要问题线索。

曹燎原指出,巡视工作能否顺利开展,能否取得扎实成效,与晋中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大力支持、密切配合是分不开的。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的工作,抱着“敢不敢反映问题是党性原则问题,说不说真话是作风问题”的理念,本着对组织、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视组反映问题;多提供有利于推进工作发展和有利于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努力创造良好的巡视工作环境,确保巡视组客观、全面、准确地了解和掌握情况。

曹燎原表示,巡视工作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纪律性很强,希望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在支持巡视组工作的同时,能够配合巡视组做好巡视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和廉洁自律等工作。省委第三巡视组诚恳邀请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组工作人员进行监督,对巡视组的工作进行监督。

吕海燕在讲话时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晋中市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我省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尖锐性、特殊性,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巡视的重大意义,把巡视当成一次“政治健康体检”,当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修正自我、提高自我的契机,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自觉性和责任感,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共同维护巡视工作形象,做好宣传报道和协调保障工作,确保此次巡视达到预期目的。

张璞代表四套班子作表态发言,对全市各级党员干部提出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这次巡视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二要全力配合,把积极配合巡视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坚决服从巡视安排,严格遵守纪律,让巡视组全面真实地了解和掌握晋中各方面的情况。三要从严整改,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对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落实;对巡视组移送的案件线索一查到底。要注重标本兼治,着力形成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四要统筹兼顾,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张璞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保障各项事业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张璞表示,晋中将以这次巡视为契机,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努力实现新常态下更高层次新发展,奋力开创弊革风清、富民强市新局面,绝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期望和全市人民的重托。自己作为晋中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带头主动接受监督,带头自觉接受检查,带头坚决抓好整改,全力配合好巡视组的工作。 (田文杰)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