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家庄85后创客徐光:经营咖啡酒店搭建“众创空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创业就是凭着一股韧劲儿不断解决问题”

2008年,徐光从河北大学毕业后,到省会一家大型房地产公司工作。几年间,他从最基层的销售内勤和销售员做到这家公司的董事长助理、前期项目经理,是同年龄段房地产领域的佼佼者,是亲朋好友眼中的成功人士。

然而,就在他事业高峰期,徐光突然决定辞职创业。“自小我就梦想着成为一个创业者,眼下正是草根创业的大好时机,我就下定决心去创业。”徐光说。

去年6月,确定了“咖啡式酒店”这一创业方向后,徐光毅然放弃了高收入的稳定工作,抵押自家房子换来100万元贷款。之后,他又做通3位大学同学工作,由3位同学共同出资200多万元,作为合伙人共同创业。

“所有钱加一块儿,还不够支付酒店一年400万元租金。”徐光说,为缓解压力,他又与房东反复协商,将租金支付方式由年支付改为半年支付,并争取到5个月的装修期免租金。然而,这仍无法解决巨大的资金缺口,仅装修费用一项就有300多万元的缺口。

“创业就是凭着一股韧劲儿不断解决问题。”徐光深谙变通之道,并很快想出一个拆解租金的办法,通过主动招商,将部分底商和二层楼房转租出去,缓解资金压力。

查找电话、网上交流、实地考查、主动拜访……在一周多的时间里,徐光与省会主要大型连锁餐饮企业一一洽谈,最终引进餐饮连锁店中鸿记饼汇。“招来大型品牌店,就会形成示范效应,其他转租工作便水到渠成。”徐光说,不久,又有租车公司、火锅店等4家企业租了他的店面,“转租每年收入200多万元”。

“起早、熬夜、吃泡面……装修那段时间,我天天盯着施工,甚至一个多月没回过一次家。”艰难岁月是徐光的幸福回忆,他说,今年春节前的一段时间最艰难,他手里仅剩几十块钱,而装修工人又等着领工资回家过年。无处筹钱,他就用自己的几张信用卡透支出20多万元。

50多万元的家具到货急需付款,几十万元的卫浴等着结账……临近开业,劳累过度的徐光突患尿结石,住院接受治疗。住院期间,他将通讯录中近千个电话打了个遍,一次次讲述自己的创业梦,并邀请有意投资合作者到酒店参观。“幸运的是,我筹集到400多万元资金,酒店很快步入正轨,春节后试营业效果很好,预计毛收益近30%,3年收回成本。”徐光充满信心地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