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家庄85后创客徐光:经营咖啡酒店搭建“众创空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石家庄85后创客徐光:经营咖啡酒店搭建“众创空间”

4月9日,徐光(左二)与一些年轻人在省会喆·啡酒店的“众创空间”探讨创意。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陈腾飞摄

为在自己实现创业梦时,也让更多人有创业的机会,他把咖啡文化、创业文化融入自己创办的酒店。

编者的话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草根群体蕴藏着巨大的活力和潜力。今起,本报推出“草根创客英雄榜”专栏,讲述普通人的创业、创新故事和梦想,以期能给有创业梦想的普通群体以信心、借鉴和力量,以期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昂扬向上的正能量。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原付川

“希望有创业梦想的人能‘喝’出一个创业机会”

4月9日,步入省会首家“咖啡式酒店”喆·啡酒店,一股浓浓的咖啡香味扑面而来。

咖啡、简餐、桌游、图书、演示厅、最新电影……记者看到,“咖啡式酒店”一层大厅不是传统酒店的大堂,而是一个咖啡大厅,100多平方米的空间布置得非常雅致。大厅中间设有一个30平方米左右的吧台,摆放着各种咖啡豆、糕点、饮料等,四周被开放式书吧、欧式火炉式专座、自助餐厅等不同特点的休闲和洽谈区环绕。

“入住酒店可免费获得一杯现磨咖啡,可24小时在咖啡大厅休息或洽谈商务。其实,我的目标是把咖啡大厅打造成一个‘众创空间’,打造成方便创业者交流创业想法的平台。”省会首家“咖啡式酒店”创始人、85后创客徐光说,“希望有创业梦想的人能‘喝’出一个创业机会。”据了解,创业前,徐光曾多次到各地的创业咖啡馆寻找创意和商机,反复筛选和斟酌后,最终选定“咖啡式酒店”创业项目。

“我就是在创业咖啡馆中寻找到的商机,实现了创业梦,我也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为更多创客提供创业机会,遇到合适项目,我们也愿意做天使投资人。”徐光笑着说,他将通过组建创客朋友圈,定期举办创业沙龙讲座,邀请投资人、各行业专家、相关政府部门人员做讲座和培训,组织路演活动,让更多怀揣创业梦想的人来这里进行头脑风暴,碰撞出创业的火花。

“我每周都来石家庄出差,上月底有过一次入住体验后,我就把这里当成了我的‘临时办公会客地’。我喜欢这里现磨咖啡的独特味道,当然更希望能‘喝’出一个创业机会。”4月9日16时许,“咖啡式酒店”住客、北京某建材公司销售经理李先生幽默地说。他在咖啡大厅东侧的展示台上写下了自己的创业想法和具体需求,希望能有志同道合的创客或投资人与其联系。

徐光告诉记者,“咖啡式酒店”自3月29日开业至今,每天入住率都在80%以上,时常有住客拼桌相互交换名片、交流创业想法,该店建立的创客微信群也发展到50多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