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西部地区河湖连通供水工程前期工作取得进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9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吉林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和介绍了吉林省西部地区雨洪资源综合利用河湖连通供水工程情况。

张和介绍说,今年2月,水利部会同吉林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复了工程规划,前期工作取得了实质性阶段进展,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该工程主要任务是在吉林省西部地区,行政区划涉及白城、松原及长春等3个地级市及所属的镇赉县、大安市、洮南市、通榆县、洮北区,乾安县、前郭县、长岭县、哈达山示范区及农安县等共10个县(市、区),总土地面积4.46万平方公里范围内,依托自然河湖水系和已建重大水利工程,结合新建、扩建渠道、泵站及桥涵闸等工程措施,构建引、蓄、灌、排、提相结合的河湖连通工程体系,在保障区域经济社会用水的基础上,合理调配和利用洪水等资源,向吉林省西部地区的重要湖泡、湿地供水,涵养水源空间,回补地下水,恢复和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打造西部河湖互济、渔兴牧旺、草茂粮丰、碧水蓝天、人水和谐的美好景象。

张和表示,工程建成后,能够形成河网密布的水系,可恢复较大湿地面积,有效控制水土流失;可恢复水生生物、植物生长环境,为候鸟栖息、保持生物多样性提高必要条件;可降解污染、调节气候,在吉林省西部形成良性的生态循环趋势。包括食物生产、原材料生产、调蓄洪水、小气候调节、固碳、大气调节、降解污染、供水、生物多样性保护、科研文化10种服务,生态服务增量总价值为100多亿元。在吉林省西部产生较好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目前工程的整体前期立项审批工作计划在2016年上半年全部完成。现已累计完成新建、清淤和加固渠道连通80多公里,完成泵站、桥、闸等相关建筑物23座,完成综合工程量200多万立方米,实现了创业、四海、泉眼、小香海、兴隆等20多个水库和湖泡的工程连通。预计20167月至202012月,全面开展工程建设,并完成全部工程建设任务。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