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五台山进山车辆管控遭质疑 运行9天后取消

中新网屈丽霞 2015-04-10 09:27: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太原4月9日电 (记者屈丽霞)9日晚间,记者从山西省五台山景区政府获悉,运行9天的五台山进山车辆管控将于4月10日零时予以取消。

据了解,五台山景区交警大队于3月5日发布《关于进山车辆实行管控的通告》,并于4月1日起实施,对进入景区内的各类车辆实行分区分类管控,要求自驾车游客的车辆停放在入山停车场,游客换乘观光车游览。进入景区的游客除了购买134元的门票,还需要多掏50元购买观光游览车车票。

一位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前往五台山旅游的天津游客伍先生说,“坐大巴只能在线路上的景点参观,不能开车进来很不方便。”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入山管理处处长白海龙解释,此前,五台山景区仅在旺季实施车辆管控,今年之所以开始实施车辆管控,原因在于今年世界遗产组织首次对景区进行复核。同时核心景区面积较小,也引发了景区停车位不足等问题。

在五台山实施车辆管控前几日,原山西忻州市林业局高级工程师陈庚锁也曾对此提出质疑,他认为,五台山容量很大没有拥堵之虞,景区禁止自驾车进入属于因噎废食。

此外,还有媒体暗访发现,景区内当地居民有景区核发的入山通行证,实施车辆管控后,这些入山通行证也成了当地居民新的赚钱方式。

9日,五台山风景名胜区人民政府发布公告,其中坦言,《关于进山车辆实行管控的通告》经过一段时间试运行,给广大游客和当地居民带来诸多不便,深表歉意,并决定从4月10日零时起予以取消,待条件成熟后另行发布管控措施。

作者:屈丽霞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