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儿子生前好人相助 榆次一对夫妇要求捐献全身器官

山西日报张谦 2015-04-10 09:27: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儿子生前好人相助 榆次一对夫妇要求捐献全身器官

图为牛四青和要清花夫妇。 本报记者 张谦摄

儿子生前好人相助 捐献器官替儿还愿

“我们自愿捐献身上全部有用的器官,把有用的资源用在更需要的人身上!”4月8日下午,面对记者的到访,57岁的晋中市民牛四青清晰地重复着前些天他和老伴一起在公证处填写《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卡》时的宣誓。

牛四青和要清花是晋中市原第二服装厂的下岗职工,家住在榆次区晋华小区。简陋的家里一组老旧的沙发、几个破旧的小板凳、一张已经磨得掉漆的茶几,几乎是家里所有的家当。据了解,捐献器官是牛四青儿子生前未了的心愿。

牛四青的老伴要清花告诉记者,“我们老两口没啥值钱的东西可回馈社会,就用这种方式来替儿子了遗愿,为社会做点贡献吧!”

十年前,牛四青的儿子得了白血病。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及时向他们伸出援手,虽然后来没能挽救儿子的生命,但社会的无私援助让牛家人非常感动。

要清花告诉记者:“我们潜意识里一直都有这件事,当年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救助我们铭记在心,儿子虽然没了,但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道理我们不能忘!这些年,在电视和报纸上看到过有很多失明的人需要角膜移植,医学科研工作也需要人体器官,我们俩年纪大了,也为国家做不了啥贡献,如果身上的这些老器官还能派得上用场,就当是我们尽了一份心;同时也完成了儿子生前的心愿,我们的人生也算圆满了。”

他们的这一做法也获得了29岁的女儿牛志芬的赞同,近期她也将着手捐献事宜。

晋中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郭海涛告诉记者,器官移植是拯救和延续生命的一种特殊方式,晋中市自2012年大力开展器官捐献工作以来,已成功实施器官捐献一例,目前咨询或登记器官捐献的人越来越多。(记者张谦通讯员闫晓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儿子 捐献器官 器官移植 全身器官 清花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