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太原:上一年早教课花的钱能交一年大学学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教育概念化 费用有点贵

对于现在的家长来说,早教已非新鲜事物。但是,对于“该不该让孩子过早接受制式教育”的争议从未平息,早教“奢侈”的收费理念也未完全被家长们认可。亲子园、早教中心、启智乐园……概念各异的早教能否满足让自家孩子 “成龙成凤”的需求?为寻求答案,3月下旬,记者走访了太原市多家早教机构进行了解。

虽然在百度上点击查询“太原早教”,能搜出302万个结果之多,但一家家新的早教机构仍然如雨后春笋般在省城蓬勃发展。走在省城街头,有从台湾引进的“魔幻城堡”、有从欧洲传入的“蒙氏课程”,音乐感统、感觉统合,还有声称行业领先的亲子探索课程。但记者了解后发现,尽管教育理念和设置的课程不一样,但不外乎肢体训练、潜能训练,包括数学、音乐、美术等初级教育。而其教授方式,主要是操作动手类玩具、互动游戏等。

在各种号称超前、科学的教育理念背后,是昂贵的费用。记者先后走访并州路、南中环街、金刚堰路等多家早教机构,其中最贵的一节课费用需220元,其余大部分单节课的费用为120元至180元。预订的课时多,费用相对便宜。以课程收费最低的120元计算,一周安排一节课,一年按照52个星期算下来,学费为6240元,相当于普通大学一年的学费。

费用这么高,效果如何?对此,许多家长不置可否。在某事业单位上班的郭晓霞的话,代表了多数家长的观点:“不是教孩子,是教家长。”因为孩子小注意力不集中,常常一整节课都是她在听课,孩子到底学到什么,她也不知道。

幼儿教育专家认为,家长选择早教机构需理性。早教的必要性已经是全社会的共识,这是有科学依据的。但因为目前早教还没有被纳入国民教育范畴,早教主要由以营利为主要目的的社会力量承担。而国家对于早教行业也没有统一的标准,导致早教市场鱼龙混杂。在这种情况下,与其去选择并不规范的早教机构,还不如家长亲自进行早教。她建议家长可以选择国际上知名早教专家学者的早教教导书籍,来引导孩子。另外,在日常生活中要注重家庭教育,比如家长的言传身教等,这些潜移默化的影响更甚于早教机构的专项训练,而且更有效、更科学、更健康。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郭晓霞 大学学费 教课 课程 感觉统合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