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太原举行党政军民义务植树活动 王儒林李小鹏参加

山西日报武俊鹏 杨文 2015-04-10 09:27: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太原举行党政军民义务植树活动 王儒林李小鹏参加

4月9日,省委书记王儒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本报记者李联军摄

太原举行党政军民义务植树活动 王儒林李小鹏参加

4月9日,省长李小鹏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本报记者 刘通摄

省城举行党政军民义务植树活动

王儒林李小鹏薛延忠楼阳生等参加

和风拂面杨柳青,人勤春早沃野新。4月9日,省委书记王儒林,省长李小鹏,省政协主席薛延忠,省委副书记楼阳生等省党政军领导和太原市干部群众、少先队员,在太原市尖草坪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王儒林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强化绿色意识、生态意识和环境意识,全民动员、人人参与、艰苦奋斗,坚持不懈植树造林,不断改善生态环境,共同建设美丽山西。

上午9时许,王儒林一来到植树现场,就拿起铁锹,与干部群众一起,扶直树苗、挥铲培土、堆起围堰、提水浇灌,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接连种下10余株树苗。植树间隙,王儒林同太原市和林业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交流,了解全省及太原市城乡绿化工作,就生态建设、环境治理、街路绿化等同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开展植树造林,建设生态文明,是利在千秋的发展工程,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历史上的山西森林茂密、河湖广布,人称“千泉之省”“表里山河”。由于自然原因和人为破坏,加上长期高强度、大规模的煤炭开采,山西环境污染严重、生态不断恶化,缺树、缺林、缺水问题十分突出。由于森林植被减少,水系涵养功能缺失,加剧了水资源的短缺,给产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一系列问题。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广泛发动群众,开展植树造林,取得明显成绩。2010年全省森林覆盖率18.03%,虽然近年我们每年森林覆盖率提高一个百分点,但在全国仍处较后位置,生态脆弱仍然是我们的基本省情。全省上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牢固树立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的理念,把植树造林作为恢复植被、改善生态的基础工程,全民动员、人人参与,艰苦奋斗、坚持不懈,加大投入、创新机制,大力开展植树造林,不断提高森林覆盖率,早日实现山清、水秀、天蓝、地绿的目标,再现山川秀美的山西好风光。要注重提质增效,积极推进林业“六大工程”,不断提高全省森林覆盖率和碳汇蓄积量,构筑生态屏障,把荒山秃岭变成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他强调,植树造林,改善生态,人人有责。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调动干部群众、工人学生植树造林的积极性,见缝插绿、爱惜树木、加强管护,坚决制止乱砍滥伐,建好每一块绿地,看好每一片森林,守住每一寸绿色,使爱绿植绿护绿成为全省人民的自觉行动。要把绿色发展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以循环经济为重点,加快调整产业结构,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创新林业发展体制机制,加强生态环境治理保护,让全省人民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李小鹏快步来到植树地点,和干部群众一起种植树苗、修整林地。他一边劳动,一边和大家交流修整围堰的技巧,嘱咐大家一定要按施工标准植树,为保证成活率打好基础。在连续栽种了几棵油松、白蜡、金叶榆和白皮松后,李小鹏向大家倡议:“让我们来一场劳动竞赛,创造一个又好又快栽树的新纪录。”参加植树的人员纷纷响应,工作进程明显加快。半晌时间,李小鹏种植了16棵大小树苗,大树围堰整齐,小苗端正挺直。劳动过程中,李小鹏和一起植树的尖草坪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同学们亲切交谈,勉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建设美丽家园添砖加瓦。在和参加植树的干部群众交流时,他说,要牢固树立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弘扬右玉精神,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持续加力植树造林、修复生态、治理污染,努力建设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空气更清新的美好家园。

植树现场,一派繁忙,参加劳动的领导同志与干部群众、少先队员一道,有的奋力挥锹填土,有的俯身为树苗浇水,有的同身边同志交流生态建设、保护环境的看法。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一排排新栽的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展现出勃勃生机。据了解,当天的植树活动,共种植白皮松、紫叶矮樱、白蜡树等2000余株。

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省领导和驻并部队领导有:胡苏平、高建民、黄晓薇、吴政隆、王建明、孙绍骋、王伟中、盛茂林、冷杰松、李政文、牛仁亮、周然、田喜荣、张建欣、郭迎光、刘杰、卫小春、王宁、朱先奇、李悦娥、杨司、李毅等。(记者武俊鹏 杨文)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李小鹏 王儒林 植树造林 干部群众 树苗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