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都江堰双遗马拉松4月18日开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日前获悉,2015成都•都江堰双遗马拉松赛将于本月18日开跑。届时,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新加坡、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488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将展开一场体育竞技。这是继1986年以来,成都市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马拉松赛事。

据悉,本次赛事设男女马拉松(42.195公里)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两个项目,是马拉松赛事首次实现同时穿越两大世界级遗产——都江堰—青城山世界文化遗产和四川大熊猫自然栖息地世界自然遗产。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都江堰双遗马拉松还吸引了来自亚洲各大华语商学院近千名EMBA学员参与。组委会在路线设计上采取了新颖的安排,都江堰景区的鱼嘴、飞沙堰,青城山建福宫,灌县古城、南桥、熊猫基地等景点一并囊括进赛事线路,选手在享受比赛乐趣的同时,还可以感受到千年古城的文化魅力。

同时,都江堰独特的气候环境也将为参赛的选手们带来别样的体验。都江堰市全年空气质量优良,森林覆盖率59.27%,城市森林覆盖率40.4%,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负氧离子含量高,被誉为“天然氧吧”。对每一位参赛者来说这是一场没有雾霾的比赛。

此外,主办方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比赛当天除近5000名选手在现场比赛,还有近2万名选手通过手机移动客户端在世界各地同时开跑。

据了解,今年,都江堰除举办2015成都•都江堰双遗马拉松赛以外,还将陆续举办“山水都江堰”花卉巡游大赛、国际青年2015年文化艺术系列交流活动暨都江堰国际文化创意园、李冰文化旅游节、2015世界体育大赛系列活动等25个大型重点节庆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宣传都江堰好山好水好空气、宜居宜游宜休憩的良好城市形象。(记者 李渝 李科)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