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地下藏经阁”成都方所被评2015年世界最美15座书店之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地下藏经阁”成都方所被评2015年世界最美15座书店之一

成都方所面积约4000平方米,图书10万种,书目20万册,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民营书店。

日前,成都方所被《Architectural Digest》(安邸国际版,以下简称AD)列入2015年世界最美15座书店榜单,在介绍这座今年年初落户成都的书店时,AD提到成都方所的“藏经阁”空间构想,及其运用木、铜、铁、石等天然材质构筑室内空间的原始方式。

成都方所位于远洋太古里负一层,紧邻大慈寺,这样的环境给了设计师朱志康“地下创奇藏经阁”的灵感,寓意将全世界从古至未来的知识都搬于此。

在成都方所店内,高低纵横的铁铸廊桥、无限延伸的图书立柜、堆叠层层的阶梯打造出一个多维空间,传统的三维空间概念被消弭。在这里,以往空间中单一的水平线垂直面被打破,从任何一个角度均可上下左右看见另一个空间的存在。“地下藏经阁”的概念于是被激活,一个立体式、阶梯式的图书殿堂就此呈现。

成都方所面积约4000平方米,图书10万种,书目20万册,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民营书店,其定位是展现艺术设计、人文文学的最新动态,设置有四大书区:港台书区、人文文学书区、艺术设计书区和生活饮食书区。

成都方所于今年129日正式开业,此前两个月试营业期间平均每日人流量约七八千人次。方所诞生于2011年的广州,由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例外服饰品牌创立人毛继鸿推出。成都方所是其全国第二家店。

Architectural Digest》是康泰纳仕集团(CondéNast Publications Inc)旗下的国际权威家居生活杂志,1920年创刊于美国。目前在全球拥有美国、意大利、德国、法国、墨西哥、俄罗斯和西班牙等版本。(记者 李渝 欧芫希)

“地下藏经阁”成都方所被评2015年世界最美15座书店之一

成都方所内景。

“地下藏经阁”成都方所被评2015年世界最美15座书店之一

成都方所内景。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