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籍女长城撞倒老太致死 律师:尽快立案限制出境

北京晨报刘子文 2015-04-10 08:56: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8日,黑龙江游客崔洪芳在北京慕田峪长城游玩时被一名外籍女子撞倒,导致当场身亡。但外籍女子一直未对如何善后表明态度,死者家属心急如焚。昨天,怀柔公安分局回应称,该女子系加拿大国籍,警方已介入调查,该事件不属于刑事案件范畴,已转治安支队处理,建议走民事诉讼程序。

老人被撞当场死亡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有一堵砖墙阻挡了右侧的道路,阶梯的坡度也比较大,砖墙的拐角处仍有血迹残留。

据死者家属陈女士介绍,死者崔红芳是她的二姨,黑龙江佳木斯人,今年70岁,身体状况一直都很好。因为8日当天天气很好,她和丈夫一起陪着老人到长城游玩。陈女士称,前日上午11点左右,他们三人爬到长城20号段牌楼约100米处的地方,上行过程中一直保持靠右前进,老人在中间,夫妻二人在两头照顾,但前进过程中,右侧台阶出现了一堵砖墙挡住了去路,无法靠右前行,只能向左变道后再回到右侧,“正当老人通过障碍物,双手脱离了左侧的扶墙,还未来得及扶住右侧的墙体时,突然一位外籍女子急速冲下台阶,把老人给撞倒了。”陈女士回忆称,老人直接从他们两人中间的缝隙倒了下去。

“她的速度太快了,老人没来得及躲开,直接被撞倒在墙角上,口吐鲜血。医护人员赶来的时候说,老人瞳孔放大,已经没了呼吸。”死者家属宋先生称。

意外事故不涉刑事

宋先生称,当时外国女子也摔倒了,“她不停地对我们做手势,说了很多话,但我们听不懂。”昨天上午,怀柔公安分局回应称,该外籍女子系加拿大国籍,该事件不属于刑事案件范畴,已转治安支队处理,建议走民事诉讼程序。

陈女士了解到,外籍女子居住于三里屯附近酒店,并计划于9日回国。因担心女子回国后无法追责,陈女士到肇事女子所住酒店找对方要说法,而她的丈夫到法院办理相关申诉。“当时酒店内站了很多外籍女子的同伴,他们都陆续离开了,也有大使馆的车辆到来,但没多久就走了,肇事女子始终未出现。”陈女士告诉记者,希望对方能够承担责任。

律师建议

尽快立案限制出境

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朱瑞雷律师认为,事故不是故意伤害,是无心之失,不属于刑事案件,应属民事案件,可走民事诉讼的渠道,依法要求民事赔偿。建议家属抓紧立案,向法院提起申诉,限制对方出境,尽快解决问题。

怀柔公安分局表示,如家属提起民事诉讼,将帮忙提供相关材料,协调解决。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刘子文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女子 立案 律师建议 出境 致死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