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镇县“接二连三”发展现代农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镇县充分发挥现代农业优势,通过延伸拉长产业链条,不仅让该县现代农业连上了加工业的“二产”,也接上了休闲农业的“三产”。

4月的天镇县乍暖还寒,但前来该县采摘葡萄与草莓的游客却络绎不绝。在绿意盎然的温室大棚内,市民麻女士告诉记者:“从地里采摘的草莓口感更好,还能让孩子也体验一把农村生活的乐趣,而且采摘园附近还有温泉,十分适合全家人休闲娱乐。”随着同煤现代农业产业园、中地良种奶牛科技园两大龙头项目落地实施,天镇县设施农业规模不断壮大,全年新增各类蔬菜大棚5100栋,新建、改扩建规模养殖园区14个。同时,该县积极转变发展思路,通过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产业升级,目前已出现豆奶、脱水蔬菜、麻油、糯玉米等多个方向的农产品深加工企业。

在确保现代农业持续发展的前提下,天镇县深挖当地旅游资源潜力,通过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经济作物、养殖业、休闲观光农业等,让农民从农业生产的各个环节受益增收,经过几年的发展,该县农业呈现出特色农业、观光农业、生态旅游联动发展、效应叠加的局面。截至目前,该县已有20亩以上家庭农场、观光果园4个,年接待游客5000余人。长城脚下摘葡萄、温泉边上采果蔬,种植与加工、农业与旅游,“接二连三”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已经在天镇县破土发芽。(申力 赵志平)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