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昌调整停车配建指标 红谷滩CBD每百平米最多18个车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昌调整停车配建指标 红谷滩CBD每百平米最多18个车位

老城区商品房每百平米配建0.7个车位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孙娟报道:“汽车站等交通枢纽和公园等游览场所每百平米配建15个车位,红谷滩中央商务区范围的二类区域机动车车位配建指标最高的同样为游览场所,为18个车位/100平方米”4月6日,记者从南昌市规划部门获悉,为进一步优化停车配建指标体系,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南昌市编制了《南昌市建设项目停车配建指标实施评估及调整》,老城区商品房每百平米配建0.7个车位。目前正向社会公示,听取公众意见。

公园等游览场所每百平米配15个车位

在家小区停车难,上班单位停车难。许多市民纷纷抱怨如今买车容易,停车难!因而大部分车子不得不停在小区、单位或商场、医院等配建车位里。

调整后的规划将停车区域划分为三类。其中,一类区域是洪都大道、沿江大道、抚河路、洪城路、解放西路围合范围;二类区域指红谷滩中央商务区;三类区域是除一、二类区域以外的其他区域。

据悉,不同区域停车配建指标不同。一类区域中,机动车车位配建指标最高的是汽车站等交通枢纽和公园等游览场所,为15个车位/100平方米;红谷滩中央商务区范围的二类区域机动车车位配建指标最高的同样为游览场所,为18个车位/100平方米;除一、二类区域外的其他区域机动车车位配建指标最高的是主题公园,为25个车位/千旅客设计量。

老城区商品房每百平米配建0.7个车位

商品住宅、农民公寓和拆迁还建房,每100平方米配建的机动车位,一类区域是0.7个,二类区域是0.8个,三类区域是0.8个。保障性住房为一类区域是0.5个,三类区域是0.5个。记者了解到,居住类建设项目采用住宅建筑面积作为停车配建标准的计算单位,住宅建筑面积由套内建筑面积和分摊的共有建筑面积组成。

按照新标准,在配建标准外,住宅建设项目还应配备用于访客临时使用的公共停车泊位,其数量不低于停车总泊位数的5%,并宜设置在地面上。

同时,行政办公场所,每100平方米配建的机动车位,一类区域是1个,二类区域是0.8个,三类区域是1.2个;综合医院、专科医院,每100平方米配建的机动车位,一类区域是0.7个,二类区域是0.6个,三类区域是0.9个;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按100名学生配建车位,一类区域是1.2个,二类区域是1.5个,三类区域是3个。

南昌调整停车配建指标 红谷滩CBD每百平米最多18个车位

公园等游览场所每百平米配件15个车位

上调行政服务中心停车位配件指标

现行对于行政办公停车位配建是“一刀切”,一、二、三类区域配建标准分别为,每100平方米建筑面积配建0.8、0.7和1.0个车位。而房产交易大厅、行政服务中心等一些与市民打交道比较密切的窗口单位,停车需求特别大,每天门口的交通就比较混乱。

此次新标准把拥有执法、服务窗口的行政办公建筑的停车位配建指标进行了调整,由以前的每100平方米上调为一类区域1.0个、二类区域0.8个、三类区域1.2个。

同时,拟上调三类地区中小学和幼儿园的配建标准,从现行的每100平方米2个上调为3个。

地铁站出入口附近建设项目配建车位可减少

规划还明确了地铁站点停车位的配比标准。一般的地铁站,要按照远期高峰客流量每小时100名旅客的标准,一、二、三类区域分别配建0.1、0.2和0.3个车位;轨道换乘站的一、二、三类区域配建标准为0.2、0.2和0.4;轨道枢纽站的一、二、三类区域配建标准为0.3、0.3和0.5。此外,非机动车停车位的配建标准也有明确规定。

在一类和三类区域内的建设项目,全部用地在距已确定的地铁站点出入口500米范围内,大于等于3.0容积率的居住类建设项目,若在一类区域内可减少15%的车位供应量,若在三类区域内可减少10%的车位供应量。

全部用地在距已确定的地铁站点出入口500米范围内,大于等于3.0容积率的其他建设项目,若在一类区域内可减少20%的车位供应量,若在三类区域内可减少15%的车位供应量。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机动车车位 停车难 停车需求 CBD 红谷滩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