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多所名校入驻贵阳孔学堂 开创弘扬传统文化新模式

中新网 2015-04-09 14:07: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所名校入驻贵阳孔学堂 开创弘扬传统文化新模式

2015年4月8日,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十家院校入驻孔学堂仪式在贵阳孔学堂举行,图为入驻高校授牌仪式。 胡颖 摄

多所名校入驻贵阳孔学堂 开创弘扬传统文化新模式

2015年4月8日,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十家院校入驻孔学堂仪式在贵阳孔学堂举行,图为入驻高校授牌仪式。 胡颖 摄

中新网贵阳4月8日电 (潘存婕胡颖)8日,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十所院校入驻孔学堂仪式在贵阳孔学堂举行,标志着孔学堂中华文化国际研修园的正式开园,也标志着孔学堂研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事业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悉,孔学堂中华文化国际研修园旨在聚集国内外学术精英,在“两创”方针的指导下从事中华文化的学术研修。该研修园于2013年9月开工建设,今年年初竣工。这个占地三百多亩、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的园区,共分为研修区、研修社区、传统文化街和主题文化园林四个部分,其中传统文化街与孔学堂一期的公众教化区相连。

孔学堂学术委员会主席、武汉大学国学院院长郭齐勇代表入驻院校发言时说,贵阳孔学堂中华文化国际研修园的建设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新的模式,将成为贵州省内外、国内外学者和学生切磋琢磨的平台,其意义和价值不可限量。

国际儒学联合会副会长张学智表示,孔学堂并不只是一座只有象征意义的孔庙,也不是一个封闭的小学堂。它不仅面向群众讲学,开展传统活动,也创造学习条件,让海内外的学者到这里搞研究,吸引海内外的中华文化爱好者到这里学习,促进学术交流,推动文化传播。孔学堂不仅着眼于普及,也着眼于提高;不仅注重传承,也注重传播。这样的模式,是一种有益探索,值得关注和重视。

目前,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院校已与孔学堂签订了入驻协议。两年多来,孔学堂在探索和实践中,不断完善功能定位,拓宽发展渠道,创新体制机制,整体实力不断增强,在境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正逐步提升。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说:“孔学堂是贵州的精神高地,贵州文化的新名片、新地标。”(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孔学堂 名校 入驻 文化传播 院校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