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智能公路港 贵阳遵义动工 企业物流成本可降低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交通货运信息、物流供需信息、网上物流在线跟踪、物流投资项目等信息可在一个平台上互通共享,这就是智能公路港。智能公路港离贵州有多远?昨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贵州省“智能公路港”项目推进顺利,贵阳遵义智能公路港已经全面动工, 5年内将建成以贵阳为枢纽中心的贵州智能公路港网络体系。

据介绍,贵州智能公路港计划源于去年9月26日省政府与传化集团签订的《 “智能公路港”物流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传化集团计划5年内在贵州投资160亿,打造以贵阳为枢纽中心,以遵义、六盘水、黔南州为一级基地,以毕节、铜仁、凯里、兴义等为二级基地的贵州省传化“智能公路港”网络体系。目前,在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推动下,各项目所在地政府正认真抓紧落实框架协议要求,贵阳、遵义项目已全面开工启动实施。

贵阳传化“智能公路港”项目,是传化集团规划建设的全国十大“智能公路港”枢纽之一,总投资约50亿元。项目已于2014年12月9日在花溪小孟动工,目前土地平整工作已全部完成,预计将于今年9月底前完工,投运后可入驻物流企业3000家,创造新就业岗位20000多个,降低进港物流运输车辆空驶率50%左右,司机配货时间将从原来的6—7天缩短到6—8小时,可直接降低公路港覆盖范围内企业物流成本25%左右。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