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春市在普通初中上学的孩子将更容易升入优质高中

新文化报 -王威 2015-04-09 13:45: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长春市教育局局长何泉秀接受新文化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城区公办高中推荐生比例将提高至80% 在普通初中上学的孩子将更容易升入优质高中

教育,涉及千家万户,影响方方面面,寄托了千万个家庭的希望和福祉,是国计也是民生,是今天,更是明天。

近日,长春市教育局局长何泉秀接受了新文化记者的采访。“2015年,长春市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立德树人为导向,以质量提升工程为主线,以信息技术为支撑,以改造学校薄弱环节为重点,以依法治教、规范办学为保障,实施十大工程、抓好十项规范,进一步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升教育整体水平。”他说。

学前教育依然是长春教育发展的一块短板,2015年,长春市继续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出台规划,明确区级政府对学前教育的主体责任,落实幼儿园专项布局规划;出台意见,确保配套幼儿园与住宅小区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举办公益普惠性幼儿园,成为当地政府统筹管理的公共教育资源。另一个是出台市级财政专项资金补助政策,采取补助生均公用经费的方式扶持普惠性幼儿园发展。这项政策实施后,长春市将有4.5万名幼儿受益。

长春市目前15个县(市)区共有“大学区”111个,涵盖所有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今年,这一模式将在全省推广。作为模式的首创者,长春市要继续深入推进“大学区”管理模式改革,将中、省、市直学校全部纳入“大学区”管理,探索学区长职级制,扩大学区长决策和资源调配权,进一步打破校际壁垒。

2013年,长春市启动学区“新优质学校”创建行动,目的是为每一个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推进公办优质教育资源“增量”与“提质”。经过两年的创建,目前全市产生了80余所规范办学、精致办学的典型学校。今年将再创建30所学区新优质学校,超额完成“三年创建100所”的目标,从而促进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有效缓解择校热。从2013年入学的初中生开始,将体育与健康学科纳入中考。生物、地理学科采取计算机测试方式进行考试,成绩作为中考优先录取依据。今年继续扩大推荐生比例,改革推荐生报名和分配办法,城区公办高中推荐生比例提高至80%,外县市比例增加10个百分点以上。随着推荐生政策的调整,在普通初中上学的孩子反而更容易通过报考推荐生的方式升入优质高中。

新文化记者 王威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