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2处文物建筑维修工程竣工 鸡鸣驿再现古城风貌

河北新闻网王雪威 2015-04-09 11:28: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雪威通讯员崔永胜、王文斌)从怀来县委宣传部获悉,历经两年多时间,鸡鸣驿城玉皇阁、魁星楼、指挥署和驿丞署等22处文物建筑维修工程目前已全部竣工,标志着这座有800年历史的我国现存最完整、建筑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古驿站,重现了昔日古城风貌。

鸡鸣驿原称鸡鸣山驿,坐落在怀来县西北部,鸡鸣山脚下,是目前国内保存最好、规模最大、最富有特色的邮驿建筑群,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具有重要的价值,被称为邮政考古、机要考古的一座“活化石”。1982年被省政府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5年被列入第二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2003年、2005年,鸡鸣驿两次被世界文化遗产基金会列入100处世界濒危遗产名单。

为更有效地保护鸡鸣驿城,同时加强旅游开发建设,2008年12月,总投资5亿元的鸡鸣驿城城墙整体加固保护工程正式启动,工程于2011年10月完工,已顺利通过省文物局专家组验收。同时,鸡鸣驿城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项目也于2008年进入实施阶段,项目总投资17547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停车场、游客中心以及城内相关给排水、供电设施、污水处理管道的铺设,环卫设施、消防设施、安防设施线路的铺设,地道加固项目等。目前,游客中心主体已基本完成,待装修后投入使用;新建了两个旅游厕所,停车场已完工;完成了鸡鸣驿城主要内外道路石板铺砌、现存地道加固工作,并完善了供电照明、给排水等相关配套设施。2014年8月,“中国鸡鸣驿邮驿博物馆”和“驿文化主题邮局”正式在鸡鸣驿城落成并向游客开放。

2013年,鸡鸣驿城启动玉皇阁、魁星楼、指挥署和驿丞署等22处文物建筑的维修工程。经过两年多的紧张施工,维修工程陆续完工。至此,鸡鸣驿城总体维修工程基本结束,古驿站风貌得以重现。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文物建筑 古城 建筑规模 魁星楼 风貌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