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明年9月前南山将新建完工7所学校 其中4所今年就开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前海第一所小学

引入未来教育理念

其中,前海自贸区开办第一所学校港湾小学也被市民特别问及。刘根平介绍,学校目前正在筹备,筹备小组也派遣非常优秀的副校长和团队,学校规模是24个班。同时,因为学校处于地铁上盖的物业,将会是一所“空中学校”。

因为学校地处自贸区,面对的是前海片区高端人才的子女,南山区设计引入了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在美国东部创办的一所未来学校的理念,即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实现教育的深度融合。因此,筹备组对学校发展方案设计就是把信息技术、环境保护,以及不断风行起来的“创客”概念融为一体,设计了港湾模式。

目前,该学校登记学生已有280多人,将很快招满。

将进一步推动发展校园足球

日前,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校园足球的改革和建设成为热议话题。因此,麒麟二小一位学生家长也询问南山区未来对校园足球的发展措施。

刘根平介绍,校园足球是南山在竞技类体育项目中率先推广的项目,目前也在推进校园足球方面做了计划,将在条件成熟的学校进一步发展,如育才一小、西丽小学等,并且已经吸引了一些国脚前来指导。

同时,刘根平也希望实现体育真正跟教育融合,让体育项目成为孩子的一节课,促进全民体质的提升、体育精神的传承,做好南山校园足球的同时,发展其他竞技体育项目。(深圳晚报记者马琳洁 曾贤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学校发展 开学 校园 国脚 对话南山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