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桂林多部门联合整治漓江景区乱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桂林4月7日电(记者杨陈)“野马”导游、黑竹筏、游船偷班载客……当广西桂林漓江胜景屡获嘉奖的同时,以上种种景区乱象却让这条“全球最美河流”失色不少。记者4月7日从桂林市海事部门获悉,为整治漓江景区旅游秩序,从本月起至年底,当地将由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牵头组织海事、公安、交通、旅游等部门,开展为期9个月的联合执法行动。

桂林漓江有山青、水秀、洞奇、石美“四绝”之誉,是中国一张靓丽的“名片”。每年到此游览的中外游客达300多万人次,旅游高峰期一天接待的游客过万人。

但近年来,一些无旅游经营资质的船舶(以下简称“黑船”)在漓江水域违规从事旅游运输,导致正规航线游客接待量持续下降。不少筏工无证上岗,使得竹筏上游客翻落漓江造成伤亡的事故时有发生。

尽管当地官方每年都会组织多次执法行动并出台相应法规条例以整治景区各种乱象,但收效较小。搜索微博不难发现,到访漓江的游客中,有不少已然从晒游记变成了晒各种被“坑”囧事。

为根除漓江景区的旅游秩序乱象,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此次集中联合执法行动,打响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工委管委“统一执法”的第一战役。

据了解,在此次联合执法行动中,官方将对“黑船”违法载客,旅游从业者为“黑船”提供客源、组客非法游览线路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查处。严厉打击“野马”导游拉客行为,并开展排筏专项治理。

作为此次联合执法行动的重要组成部门,桂林市海事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局此役将加强对公司化营运排筏的整治和规范管理;按相关航行标准,对排筏进行管控,保障拆除遮阳(雨)篷等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配合各县、区政府取缔非法排筏。

前述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集中联合执法行动,切实维护漓江风景名胜区内的旅游秩序,维护游船企业的合法利益,实现旅游秩序根本好转。(完)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