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极端天气反复 民众调侃南宁天气四季“随机”轮转

中新网钟建珊 2015-04-09 09:33: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南宁4月7日电(钟建珊)7日,伴随着一声震天雷鸣,一场突然而至的强降雨席卷南宁,最低气温暴跌至14℃。而就在前1天,南宁最高温一度飙升至31℃。当地民众调侃,“今年春季天气太‘任性’,穿衣压力很大。”

古诗云“清明时节雨纷纷”,但在过去的63年南宁气象史上,已有33年逢清明未见雨。5日,南宁吴圩观测站报出当日最高温度达32.2℃,直逼史上同期最高温34℃,成为南宁气象史上第34个无雨清明节。

清明小长假期间(4月4-6日),广西大部地区呈现高温状态,局部地区最高温达34℃。当地民众不得不“全副武装”,做好防晒防暑措施抵抗炎热气温进行祭祖活动。一时间,微博、朋友圈、论坛等网络社交平台上充斥着对高温天气的吐槽。

6日下午15时左右,一股冷空气自广西北部长驱直下,广西北部及中部地区随即出现大面积的雷雨大风、雷暴、冰雹等天气,气温降幅最高达15.5℃。7日上午,南宁最低气温14℃,气温直降12℃。

急速“转弯”的气温,令市民们猝不及防,南宁街头,身着厚实棉服和清爽夏装的市民擦肩而过,场景十分滑稽。

事实上,2015年春季,南宁已出现数次大幅度升降温现象,此前,南宁春节平均气温高达21.3℃,成为南宁气象史上“最热春节”。随后,天气骤热骤冷,气温升降幅度时常在8-10℃内转换,“回南天”、“倒春寒”等气候现象交替出现。当地民众无奈发问,“南宁天气‘随机’乱换,一周之内经历春夏秋冬的日子还要持续多久!”

“虽然今年春天天气冷暖变换反复,但从整体上仍保持在正常水平。”广西气象局总工程师高安宁说,目前南宁正处于春夏季节交替中,天气乍暖还寒,只要注意应对天气变化,并不影响市民健康或造成重大农业生产损失。

广西气象台介绍,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8至11日,广西大部地区将出现低温多雷阵雨天气,其中,南宁将持续出现中到大暴雨。四月上旬之后,南宁气温或逐步趋于稳定,极端天气减少。(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随机 极端天气 南宁 天气变化 四季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